[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网购测试仪“自检”过关 男子开车上高速被查出酒驾

2019-01-25 08:08:58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交警:别轻信网购的酒精测试仪,酒后最好隔24小时再开车

李某开车上高速被查出酒驾

早报讯 (记者林志安 通讯员蔡伟彬 熊美兴 文/图)自己在家用网购的酒精测试仪进行检测,酒精测试值明明为0,李某开车上路却被查出酒驾;姜某因为睡不着喝酒助眠,次日上午觉得清醒就开车出门,结果被查出酒驾……今年春运启动以来,泉州高速交警支队查获多起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其中不少驾驶员因“隔夜酒驾”被查。高速交警提醒,不要轻信网购的酒精测试仪,饮酒后最好隔24小时再开车。

24日上午,泉州高速交警支队五大队在福诏高速安溪收费站开展酒驾专项整治行动。9时许,一辆小型普通客车驶入收费站,民警对驾驶员李某进行酒驾筛查,酒驾快查棒亮了起来,提示李某有酒驾嫌疑。民警立即对李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结果为62mg/100ml。经询问,李某23日晚与朋友聚餐,喝了二两白酒,当天上午要与朋友去厦门,出发前拿出自己在网上购买的呼气式酒精测试仪自测,结果为0mg/100ml,于是就开车上路。

通过公安系统网查询显示,李某于2008年醉驾以及2012年酒驾先后被交警部门查处。李某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将面临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和10天以下行政拘留的严厉处罚。

23日上午,泉州高速交警支队四大队在晋江南执法服务站开展检查,民警在对一辆小型轿车检查时,闻到驾驶员姜某身上散发出浓浓的酒味,遂对他进行酒精呼气检测,结果为54mg/100ml,系饮酒后驾车。

姜某称,他于22日晚上加班后在公司休息,因为失眠便喝了二两白酒助眠才睡下,当天上午要出门办事,觉得清醒就开车出发了。最后,民警对姜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作出扣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和罚款1000元的处罚。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