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2018年度南安“和谐村(社区)”名单揭晓

2019-01-25 09:44:21 苏明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25日讯(海丝商报记者 苏明明)昨日,记者从南安市“和谐村(社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2018年度南安市“和谐村(社区)”名单已确定,54个村(社区)获此荣誉。

据了解,2018年度“和谐村(社区)”创建活动启动以来,各地积极开展创建活动,经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自评推荐,市纪委监委、市委政法委、市信访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城市管理局、市应急管理局等部门审核,市“和谐村(社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考评验收、研究审议,最后报送市委、市政府研究审定2018年南安市“和谐村(社区)”名单。

“和谐村(社区)”一评管三年,即获此荣誉的村(社区),三年内可以享受社保补助、信贷支持、评先优先、绩效奖励、政治优待、项目扶持等奖励政策。

“在此期间,这些获评的村(社区)不能懈怠,必须保持‘六好六无’,市里每年都会进行复核,实行滚动制管理。”市和谐办工作人员说,特别是要做到“六无”,即无越级上访、无新增“两违”行为、无大规模群体性事件、无重大公共安全事故、无其他影响大局事项、无违纪违法行为。“这是一票否决制,只要出现一项,‘和谐村(社区)’的帽子就会被摘。”

据了解,2017年度“和谐村(社区)”已有7个村(社区)因复核结果不达标,被摘除“和谐村(社区)”称号。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