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中心市区45个历史遗留安置房 办结首次登记

2019-01-28 09:14:2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市部署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

加强国土空间 规划管制和生态治理

本报讯 (记者吴丽娇)25日,泉州市召开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部署今年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副市长洪自强参加会议。

今年如何为“五个泉州”建设新局面提供强有力的自然资源要素和规划保障?会议提出,要坚决打赢项目“攻坚战”,全力保障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用地需求,确保“春季攻坚行动”实现“开门红”;强化土地出让统筹管理,严格土地批后监管,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推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开展存量用地盘活深度攻坚等。

要坚决打赢生态“保卫战”,启动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加快推进晋江下游两岸及环湾入海口、百崎湖等生态连绵带示范项目,高标准完成“两高”沿线环境综合整治规划设计,推进废弃矿山生态恢复治理和绿色矿山建设等。

要坚决打赢品质“提升战”,为城市建设添砖加瓦。会议透露,今年要继续组织实施好19个生态连绵带建设项目。其中,台商投资区百崎湖生态连绵带示范项目力争于今年下半年向市民开放。

要坚决打赢民生“大会战”,滚动实施“XIN”行动,加快中心市区安置房办证进度,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行“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全力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等。

相关新闻

45个历史遗留安置房 办结首次登记

本报讯 (记者吴丽娇)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会上获悉,2018年,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有力保障了泉州市经济社会发展。

自然资源方面,完成经营性、工业国有建设用地供应面积2.14万亩,同比增加7.1%;实施土地收储面积2371.98亩,确定联合收储面积2660.17亩。

改革创新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永续动力。去年,农村“三块地”改革试点任务基本完成,至今已实施征地196宗、9484.64亩,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已入市地块23宗、126.28亩,腾退出零星、闲置的宅基地6345亩。

破解“办证难”是惠民举措。去年,全市完成石崎安置小区等4个“XIN”行动剩余安置房项目首次登记;中心市区45个历史遗留安置房已办结首次登记项目,累计办理安置房转移(分户)登记4399件、办结3747件、发证3645本;不动产登记共办理各类“外网申报”业务43539件。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