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上周末返乡车流井喷 泉州辖区高速多个入口管制

2019-01-28 09:41:55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上周末泉州辖区高速路迎来今年春运的第一波考验

返乡车流井喷 高速多入口管制

泉三高速龙阁岭隧道口,车辆一度动弹不得。

早报讯 (记者林志安 通讯员林阿敏 刘闽华 文/图)刚过去的周末(26日、27日),泉州辖区高速路迎来今年春运的第一波考验,返乡车流井喷,高速交警对泉三高速多个入口采取临时交通管制。

受春运返程高峰影响,加上周末出行增加,26日上午7点多,泉三高速公路出现较大车流,部分路段出现拥堵。当天上午10点30分,因泉三高速车流量很大,出现缓慢通行,高速交警对泉州西、泉州南、永春、蓬壶收费站入口实施临时交通管制,禁止车辆从这4个入口上高速。

27日上午,泉三高速再次爆发巨大的车流量,9点30分观音山隧道路段车流增加到80辆/分钟,处于车流饱和的运行状态。当天上午9点30分,高速交警对泉州南、泉州西、南安北(省新)、码头、永春收费站入口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禁止车辆从以上5个入口进入高速。当天上午11时10分,临时管制解除。

记者从泉州高速交警支队了解到,经大数据分析,结合近日车流高峰时段研判,往三明、德化方向的车流还将继续增加,主要途经路段为沙厦高速、泉三高速,在春运期间,高速交警将视情况对该路段随时临时交通管制。

“节前,沈海高速车流主要为广东、厦门往福州、浙江、上海等方向,泉三高速车流主要为厦门、泉州往三明、江西、湖南、贵州、重庆等方向。上午8点到中午12点,下午2点到晚上6点,均是车流高峰时段。”高速交警提醒,尽量避开交通高峰,错时出行;遇到堵车时可从就近收费口下高速绕行,切勿随意变道加塞,不可占用应急车道,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罚200元扣6分;发生轻微交通事故应及时撤离现场并报警,如车辆不能移动,应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摆放警告标志、开启危险警示灯,车上人员迅速转移至安全区域。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