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飞阅”中国】福建泉州:3600余人乘坐务工专列回家过年
2019-01-29 07:40:57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28日上午,D2376次(厦门—重庆北)动车务工专列从福建泉州站启程,满载1200名务工人员回家过年。28日至30日,福建泉州站将连续开行3趟务工专列,预计发送3600余人返乡。

28日清早,福建泉州站进站口,一名排队验票的旅客举手致意,回家团聚的喜悦心情洋溢在脸上。新华网 肖和勇 摄

新华网福州1月28日电(王雄 肖和勇)28日上午,D2376次(厦门—重庆北)动车务工专列从福建泉州站启程,满载1200名务工人员回家过年。28日至30日,福建泉州站将连续开行3趟务工专列,预计发送3600余人返乡。

28日清早,泉州站举行“平安返乡专列”欢送仪式。为方便旅客快速进站,泉州站“海峡情·丝路缘”服务台志愿者服务队引导务工人员经“务工专列”绿色通道进站候车。在专用候车区,志愿者还为旅客发放春联、吉祥物等礼物。

杨志军在泉州打工20多年。每年春节临近时,购买一家5口人的返乡车票,对他是个不小的难题。2019年1月,在企业工会的帮助下,杨志军顺利订到了返乡专列团体车票。杨志军说,以前购票,前后要出三次“汗”:排队购票挤出一身汗;上车时挤得是满身大汗;“红皮车”晃悠到了重庆,下车时又是一身臭汗。“如今足不出户就能买到票,乘坐的还是动车,条件真的好太多了。”

泉州火车站站长许绍辉说,2014年起,务工专列从“红皮车”变成了动车组,35个小时的旅途缩短到13个小时,乘车舒适度大大提高。2019年春运期间,泉州站将开行3趟务工专列,发送旅客3600余人,较去年发送量增长25%左右。

从2005年起,福建泉州市总工会与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公司漳州车务段等单位携手开行“平安返乡专列”,到2019年已是第15个年头。这种持续接力开行的“暖心专列”,让大批务工人员回家团聚的路途变得便捷、顺畅。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