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历时一年改造 泉州南环路主路通车

2019-01-29 07:59:11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历时一年改造 南环路主路昨通车

人行天桥、景观绿化工程等进入扫尾阶段

南环路路灯已设置完成

早报讯 (记者张素萍 通讯员施远圻 文/图)南环路、笋江路道路及景观提升改造工程是2018年市、区两级在建重点项目。昨日上午,在经过一年多的建设,全长7.4公里的南环路主路正式通车并举行通车仪式。

昨日,记者来到南环路,宽阔崭新的沥青路面映入眼帘,新画的白色交通标识线格外醒目。作为连接中心市区与南安的交通主干道,通车后平坦宽阔的南环路获得不少市民的好评。

“以前南环路水泥路面有破损,开车时容易颠簸。”市民黄先生告诉记者,现在开车经过南环路,他的车子很平稳。而对于南环路沿街商家谢先生而言,铺上沥青后,南环路噪音明显减少,他中午能在店里睡个好觉。“非常期待南环路全面完工”,谢先生说,道路全面完工后将方便市民出行,带来不一样的营商体验。

此次施工,还将在南环路泉州经贸学院门口设立一座人行天桥。在泉州经贸学院门口,记者看到,几根桥墩已拔地而起,“桥梁主体结构延伸的地方会碰到高压电线,这两天电力部门会对电线进行迁移,到时便可进行桥梁架构。”鲤城区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张星星告诉记者。“道路两侧人流量较大,在这边建设一座人行天桥可以方便我们出行,也可提升我们的心理安全感。”居民王女士说。

据了解,此次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桥梁工程、排水工程、交通工程、景观绿化工程等。“我们已完成沥青铺设、雨污水管网改造和路灯的设置,接下去就是进行扫尾工作。”张星星介绍道。

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工人已完成大部分树池苗木补植、人行道铺砖、信号灯设置等工作。临近春节,通车后的南环路仍有工人在现场进行施工。鲤城区城市管理局提醒市民,南环路施工进入扫尾阶段,市民出行需注意安全;人行道铺设的透水砖承重量有限,市民切勿将车辆停在人行道。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