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鲤城:暖心年夜饭 慰藉800余环卫工

2019-01-29 10:31:41 柳小玲 田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暖心年夜饭 慰藉800余环卫工

东南网1月29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柳小玲 田米 文/图)昨晚,51岁的环卫工人陈德云,提前吃上了一顿热闹的年夜饭。

陈德云是四川广安人,在泉州当环卫工20年了,因为扫得好,18年来都负责打扫泉州市区中山北路钟楼至中山公园段。

“别小看这短短的300米路,旁边就是二院,每天看病的人多,丢的垃圾也多。”陈德云笑呵呵地说,他和妻子配合默契,16个小时轮流清扫,一发现垃圾就“消灭”。肯吃苦、心又细,陈德云已经连续10多年获评优秀环卫工人。

在他心里,泉州已然是第二个家乡。“大家热热闹闹过新年,城市的干净就由我们来守护吧。”陈德云说,为了城市卫生,环卫工们基本都选择不回家。昨晚吃上了鲤城区特地为他们准备的团圆饭,倍感温暖,“还收到了暖心的慰问品”。

这份热闹里,欢聚了鲤城区800余名环卫工人。大家围桌而坐,吃着热腾腾的饭菜,欣赏着台上的慰问演出,笑得开心。

这是鲤城第六届“我们是一家人”与一线环卫工同吃年夜饭暨慰问演出,由中共鲤城区委、鲤城区人民政府主办,鲤城区总工会、鲤城区城市管理局、鲤城区民族与宗教事务局承办。

昨晚的关爱环卫工爱心捐赠获得多家单位支持,收到价值约24万元物资,有食用油、衣服、鞋子、口罩、鼻腔喷雾器等。现场还表彰了48名鲤城市容环卫系统先进工作者和102名优秀环卫工人,给予每人500元的奖励慰问金。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