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南安两个班级寒假作业“转”出来 学生喜笑颜开

2019-01-29 10:40:11 杨江参 陈鑫炜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29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杨江参 通讯员 陈鑫炜 文图)你很难想象,老师布置寒假作业的现场,教室后面和走廊外站满了其他班级的学生,还是一副羡慕嫉妒恨的表情。

1月26日下午,南安诗山中学高三女教师黄明珠在为两个班级的学生布置寒假作业时,通过幸运大转盘的方式让学生“转”出自己的作业,也是老师提前给学生的新年礼物。这一做法很受学生欢迎,抽到免做作业学生可不是偷着乐,而是想着跟其他同学换“奖励”的作业。据了解,黄老师自掏腰包办这个活动,是想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南安诗山中学计划将在全校推广该做法。

1月26日下午,南安诗山中学高三3班和6班的同学凭借本学期的表现,获得生物科老师黄明珠奖励的新年礼物,让这些学生通过幸运大转盘“转”出自己的寒假作业。特等奖是曾经伴随许多高三学子追梦之旅的《5年高考3年模拟》的最新版一本;一等奖是老师精心编制的练习卷一份;二等奖是5元现金红包;三等奖是“再来一次”;四等奖是可以光明正大偷懒一次的 “作业免做券”;五等奖是“错题记录本”;六等奖可获得饮料一杯;七、八等奖的水笔和笔芯也实用。除了特等奖和一等奖各只有一份,其他奖项均有三份,最后还有个唯一的“谢谢参与”,抽到的同学应该是最郁闷的吧。

“这种布置作业方式太独特了。”一名抽到作业免做券的学生,第一反应竟然不是偷着乐,而是想跟其他同学换“奖励”的作业,只可惜没人愿意换。随后有学生将这个有趣的活动发到朋友圈,引起很多网友的拍手叫好。

昨晚,海都记者辗转联系到当事老师黄明珠,30岁的黄老师是南安本地人,2012年毕业于泉州师范学院生物科学专业,2016年参加省教师公开招聘被录用,此后就在诗山中学任高中生物教师。

“作为乡镇中学,很多都是留守学生,需要老师的关注和照顾。”黄老师说,寒假到了,要给学生布置作业,根据之前经验,如果直接发卷子,一些学生会有抵触心理,而且完成率低,有的学生还会为了完成作业直接抄答案,学习效果并不好。可要是抽奖形式,学生会觉得新奇,抽到什么都是一种奖励。开学初,她就跟学生承诺,好好表现会有奖励,这让学生们有了期待,读书特别认真。黄老师决定采用幸运大转盘抽奖的形式安排寒假作业。

为了让每个学生都能抽到属于自己的奖励,黄老师从网上学习,自己设计了一个大转盘,设置好了奖项后,让两个班级的学生分别上台抽奖,没想到效果特别好。“所有奖项都是自掏腰包,总共花了800多元。”活动是黄老师自己办的,她想通过这样的方式去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缓解压力,看到学生脸上洋溢的笑容,她觉得这个钱花得值。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