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安溪铁观音“钟意”福建女排

2019-01-30 07:36:36 王帅 吴清远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福建女排在赛前宣传推介安溪。

营销的良好载体

碳酸类饮料与体育的联手,已成为屡试不爽的经典范本,而茶与体育的结合却鲜有耳闻。在品牌运作方面,安溪铁观音为什么选择了福建女排?

安溪县县委书记高向荣介绍说,铁观音是安溪的一块金字招牌。它不仅让曾经的国定贫困县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也参与了中国茶业界的变革崛起和茶文化的全面普及。不过,历经多年高位运行,茶业进入深度调整期,茶市竞争日趋白热化、市场日益饱和、消费内容亟待升级、盈利模式期待创新等都在考验着安溪茶业。

“近年来,安溪铁观音着力打造健康、生态概念,这与体育运动传达的理念不谋而合。体育是安溪铁观音品牌营销的绝佳载体。”高向荣认为,通过“女排精神”塑造健康、向上的品牌形象,提高品牌美誉度,加快安溪铁观音二次腾飞步伐,不失为一招妙棋。

2016年里约奥运会,中国女排时隔12年再夺奥运金牌,再次唱响“女排精神”。她们得到的不仅仅是金牌,更是在传承中国体育的精神。

福建女排建队于1958年,1963年进入甲级队之后,至今一直保持在全国甲级队行列。在历届国家女排代表队或集训队的队员中几乎都会出现福建籍队员的身影。福建女排为国家队输送了陈忠和、苏彩韦、陈亚琼、林国清、郑美珠、侯玉珠、何云舒、王子凌、李艳、林汉英、林文珍、徐云丽等优秀选手,在各类比赛中表现突出,堪称一道亮丽的风景。

“安溪铁观音冠名福建女排,可谓相得益彰、不谋而合。安溪人为安溪铁观音二次腾飞所做的努力需要自强不息、团结协作的女排精神。”高向荣说。

更多的掘金启迪

2018—2019赛季,福建女排在安溪梧桐体育馆打满了7个主场,赚满了人气。

“全国排球赛这么高大上的体育项目对于我们这样一个小县城来说,之前是可望而不可即的。”去年11月,安溪球迷谢梁塔牵头成立安溪福建女排球迷协会,统一制作道具,统一口号,为主队加油打气,这也极大地壮大了队员们在场上拼杀的气势。这个赛季中,福建女排在全国联赛还未结束时便提前锁定一个八强名额,创造了该队近十年来的最好成绩。

谢梁塔告诉记者,安溪的排球场最多能够容纳2700多人,但只要有比赛,观众几乎场场爆满,这样高的上座率在全国范围内都不多见。

“两个调性相符的品牌,一次成功的跨界营销,得到的不仅是合作话题本身带来的品牌曝光、话题讨论、销量上涨,还有品牌价值力、影响力的提升。”安溪县县长刘林霜坦言。

来自安溪茶叶协会的数据显示,冠名福建女排一年多来,铁观音毛茶的平均价格相较冠名前上涨30%以上。这也让当地政府有了在更多领域展开合作的想法。

据安溪县文体旅局局长傅伟明介绍,该县在城区黄金地段规划建设一座高规格、适应国际性比赛的综合性体育场馆,包括综合性场馆、游泳馆和标准化运动场,占地100多亩,投资数亿元。

“我们将在综合性体育场馆周边发展体育相关产业,形成特色产业集群,促进安溪在体育消费、品牌推广、旅游IP等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刘林霜信心满满。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