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区:一男子醉驾发生事故后上演“调包计”被揭穿

2019-01-31 23:17: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31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庄小强)曾某在泉州丰泽交警大队的警车上流着泪,给四岁的女儿发了这样一段微信语音:“爸爸对不起你!不要恨爸爸!”原来,该男子醉驾发生事故后上演“调包计”被民警揭穿。目前,曾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30岁的曾某是惠安某饭店的厨师。1月30日晚,曾某新收了一名学徒黄某,一时高兴便一起喝了几杯。酒散,曾某驾驶汽车载着黄某回南安丰州。零时,曾某行驶至北清路剑影学校路段时,与一部从掉头区横穿马路的电动车发生碰撞,电动车驾驶员倒地受伤。在长达半小时的协商后,曾某向电动车驾驶员赔付了4000元人民币私了解决,后双方各自离开,只留下毁损的电动车在现场。

4000元对曾某来说不算一笔小钱,加上自己的车损也不小,曾某心想亏大了。于是,在深思熟虑后,曾某导演出了“一出好戏”。1时20分,曾某、黄某以及曾某的朋友李某一起合计过后,回到了事故现场,由李某扮演“小车驾驶员”,学徒黄某扮演“电动车驾驶员”,而自己则扮演小车上的“乘客”。然后,曾某叫来了保险并报了警。

本以为这“一出好戏”可以让自己顺利拿到保险理赔款,没想到,丰泽大队事故中队民警蒋中昌到达现场后,直接揭穿了这个骗局。曾某起初还否认,可当民警用手指着监控探头时,曾某顿时不知所措,只得承认。原来,民警蒋中昌在接警时就已心生怀疑。出于职业敏感性,民警蒋中昌立刻调取了事故路段的监控和卡口视频,并记住了驾驶员的面貌特征,出警到达现场后便直接将在一旁扮演“乘客”的曾某揪了出来。

经鉴定,曾某血液酒精含量达115mg/100ml,达醉驾标准。在丰泽交警大队讯问室里,曾某再次流下了后悔的眼泪。“最庆幸的是人没事。喝了酒真的是不能开车。”目前,曾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交警提醒:春节将至,亲戚朋友间聚餐饮酒增多,各位司机朋友们请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切勿酒后驾驶!在道路上发生交通事故,应立即停车保护现场;故意破坏、伪造现场、毁灭证据的,将承担全部责任!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