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今年将投100亿元建设交通基础设施

2019-02-01 07:49:38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交通运输领域连续第十年百亿投资计划 泉州今年将投100亿元建设交通基础设施

去年泉州完成农村公路建设改造360公里,图为安溪境内的农村公路。(林思宏摄)

昨日,泉州召开全市交通运输工作视频会,会上总结了2018年泉州在交通基础设施、现代交通物流、运输保障服务、“四好农村路”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同时部署2019年工作。

据悉,2019年,泉州预计将完成交通基础设施投资100亿元以上,这也是泉州在交通运输领域连续第十年提出百亿投资计划。

2018农村公路亮点纷呈

过去一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成绩突出,其中农村公路亮点纷呈。在建设改造上,交通扶贫攻坚任务和为民办实事项目全面落实,全市完成农村路网建设与改造360公里,投资额超“十二五”期间的五年投资总和。在示范点创建上,永春、晋江获评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示范县数量占全省一半,农村公路建管养运在全省处于领先地位,农村出行条件持续改善。

进一步打通环湾路网

今年将继续推进在建的泉厦漳联盟路泉州段建设,确保2020年建成通车;力争开工建设泉南高速永春互通至汤城枢纽段及厦沙高速汤城枢纽至德化段两个改扩建工程;加快推进沈海高速公路福厦段扩容二期福州江阴至泉州惠安段前期工作;重点储备国高网泉南线扩容南安至德化高速公路项目。

普通公路方面,将重点加强未达标路段、拥堵瓶颈路段改造项目建设,开工建设G356线永春石鼓卿园至达铺前峰段等项目,续建S217安溪湖头环城段等8个项目。加快东海通道、金屿通道、百崎通道3个项目前期工作,进一步打通环湾路网。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