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泉州五中桥南校区预计2019年年底完成全部施工任务

2019-02-01 11:08: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届时学校将整体投用并设通风期

“从泉州五中桥南校区确定落户池店以来,池店镇做了大量工作,时刻关注每项工期建设进展,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以赴赶建设进度,尽全力创造开办条件。”池店镇副镇长李泱告诉记者,桥南校区的出现将填补桥南片区无初中的空白,并完善桥南片区义务教育阶段的教育链条,使桥南片区拥有优质的幼儿园、小学、初中一站式教育配套。

据了解,泉州五中桥南校区届时将会整体投用,无法单栋建筑率先投用。消防系统是一个整体的系统工程,需整体验收,如果单体要进行消防验收须重新进行设计变更、审核,所需期限长,无法确保及时、合格投入使用。且若单栋建筑率先投用,其他建筑还处于装修阶段,那么高空坠物等危险将危及施工现场进出的各种车辆,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影响校方的正常教学质量和教学秩序。

另外,为了学生的身心健康,学校在建设完毕后将会设置一段时间的空置通风期。“学校的投用,我们首先是以确保学生的健康为前提的。”李泱说。

学校开办前按照往年惯例 桥南片区学生就读江滨中学

目前,泉州五中桥南校区的开办时间未定,而在桥南校区未正式招生前,招生工作仍按原来片区进行。

“按照招生工作的要求,初中招生工作,由镇(街道)招生领导组负责实施,各镇(街道)制定的《初中招生工作意见》报送教育局、市招生办备案。我们对于镇教委办出台的招生方案进行指导,必要时将提前介入、开展工作。”晋江市教育局中等教育科科长吴扬加表示。

“按照以往池店镇招生文件精神,江滨中学服务区为桥南片区、滨江片区、华洲村、霞美村、大洲村、东山村、霞福村、溪头村、溜石村、赤塘村、洋茂村、古福村、钱头村。”池店镇教委办副主任张建发表示,服务区内的居民需在当年3月1日前办妥相关证件认定。

昨日,记者来到位于池峰路边的晋江市江滨中学,一进入学校,400米标准塑胶跑道运动场和一个8人制足球场便映入眼帘。此外,教学楼、科学楼、教师宿舍楼、食堂综合楼均是窗明几净。

据悉,创办于1996年的江滨中学占地约70亩,建筑面积16229平方米,现有教学班24个、在校学生1183名,已实现了班班多媒体,拥有录播室、实验室、广播系统等设施设备。

“学校以‘分层疏导、因材施教’为办学理念,确立了‘培养有素质的学生,塑造有情怀的教师,构建有特色的学校’的‘三有’办学目标。”江滨中学校长王永筑表示,目前学校教学成绩取得跨越性进步,已成为晋江市期末统考达标评比中进步最快的学校之一。

泉州五中桥南校区时间线

●2016年1月,晋江市人民政府批复设立泉州五中桥南校区

●2016年3月,晋江市发展和改革局批复项目立项

●2017年7月,项目完成招投标工作

●2017年9月,签订项目合同

●2017年12月,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2018年11月,项目实验楼主体结构封顶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