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举行2019年新春团拜会

2019-02-01 16:46:33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书记吴汉宗在2019年新春团拜会上致辞。 东南网记者 谢玉妹 摄

东南网2月1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泉州台商投资区于今日上午举行2019年新春团拜会,区党工委书记吴汉宗在会上致辞,区管委会主任刘志平主持团拜会。

“过去的一年,全区11项主要经济指标中7项指标位居全市前三。”吴汉宗介绍,2018年,泉州台商投资区经济运行稳中有进、持续向好,实现产值过亿的企业有120家;新引进葳格教育、智威软件等10家台资企业;成立区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和台商台胞服务中心,新引进台湾各类人才101人;引进金茂、世茂城市综合体项目,星河城综合体将在2020年7月实现满铺开业。

值得一提的是,泉州台商投资区“项目报建”折叠审批新机制,还入围了改革开放40周年“福建影响力”优秀案例。

同时,2018年,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民生事业持续改善、明显提升。湖东实验学园顺利开园;新农保续缴率达98%,位居全市第一、全省第三;78个行政村全部完成生活垃圾治理常态机制建设;17条河流全面推行河长制管理,2018年度河长制考核全市第二;2018年度全市“美丽乡村”卫生考评年度第一,累计连续43个月全市第一,打造了台商区生态环境“高颜值”。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高质量发展的全面推进之年。吴汉宗表示,泉州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提出,要推动“台商投资区加快建设城市副中心”,为台商区描绘了一张新蓝图。新的一年,泉州台商投资区将紧抓机遇,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加快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集中力量推进“一园两桥三城四网五产”建设,努力打造“两岸合作先行区”和泉州城市副中心;坚持民生优先、民生至上,全力办好43件为民办实事项目,让发展更有“温度”、幸福更有“质感”。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