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春节期间泉州百辆“小白”无休 即招即停带你游古城

2019-02-02 08:01:4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驾驶员兄妹齐上阵 佳节带你游古城

黄俊德嘱咐即将发车的妹妹注意安全

新春佳节,泉州古城张灯结彩,不仅本地居民外出串门拜访亲友,外地游客亦受古城魅力吸引纷至沓来。大家会发现,平日穿行于古城的那一辆辆轻盈小巧的社区巴士“小白”,假期未休,依旧奔行于大街小巷,即招即停。这不,这对“小白”驾驶员兄妹黄俊德和黄春英,也和其他驾驶员一样坚守岗位,为大家提供贴心服务。春节前夕,记者乘上“小白”,和他们一同游览古城,听他们讲述各种各样的途中趣事。

驾车亲切待客 收获不少点赞

距离春节仅剩没两天,古城四处洋溢着喜庆氛围。32岁的黄春英驾驶着换上“新装”的“小白”行驶在市区九一街上。大红灯笼挂车头,小猪舞狮在车身,春节元素配上东西塔、清净寺、老君岩等富有泉州特色的景点,喜庆的“新装”穿身上,让“小白”十分抢眼。

没多久,黄春英看到街边有一位抱着婴儿的女乘客正在挥手,遂把车缓缓停到她面前。“常常坐‘小白’,空气好,小孩子也可以看到外面的风景。”女乘客笑着说。

途中,又有两位50多岁的女士上车。刘女士住在西湖附近,平时多在鲤城区活动。“只要不是大风大雨天,我都坐‘小白’。‘小白’不仅行驶和停车时稳当,驾驶员也很亲切。”来到南俊北路时,抱婴儿的女乘客下了车,她先是向黄春英道谢,又挥挥小婴儿的手说了声“拜拜”。

随后,记者又换乘黄春英的亲哥哥、33岁的黄俊德驾驶的“小白”。其间,记者最常听到的也是“慢走”“谢谢”和“再见”。

“我们对乘客好,乘客也会对我们好,听到‘姐姐再见’‘谢谢阿姨’,心里特别高兴。”黄春英说道。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