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春节期间泉州百辆“小白”无休 即招即停带你游古城

2019-02-02 08:01:4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驾驶员兄妹齐上阵 佳节带你游古城

黄俊德嘱咐即将发车的妹妹注意安全

新春佳节,泉州古城张灯结彩,不仅本地居民外出串门拜访亲友,外地游客亦受古城魅力吸引纷至沓来。大家会发现,平日穿行于古城的那一辆辆轻盈小巧的社区巴士“小白”,假期未休,依旧奔行于大街小巷,即招即停。这不,这对“小白”驾驶员兄妹黄俊德和黄春英,也和其他驾驶员一样坚守岗位,为大家提供贴心服务。春节前夕,记者乘上“小白”,和他们一同游览古城,听他们讲述各种各样的途中趣事。

驾车亲切待客 收获不少点赞

距离春节仅剩没两天,古城四处洋溢着喜庆氛围。32岁的黄春英驾驶着换上“新装”的“小白”行驶在市区九一街上。大红灯笼挂车头,小猪舞狮在车身,春节元素配上东西塔、清净寺、老君岩等富有泉州特色的景点,喜庆的“新装”穿身上,让“小白”十分抢眼。

没多久,黄春英看到街边有一位抱着婴儿的女乘客正在挥手,遂把车缓缓停到她面前。“常常坐‘小白’,空气好,小孩子也可以看到外面的风景。”女乘客笑着说。

途中,又有两位50多岁的女士上车。刘女士住在西湖附近,平时多在鲤城区活动。“只要不是大风大雨天,我都坐‘小白’。‘小白’不仅行驶和停车时稳当,驾驶员也很亲切。”来到南俊北路时,抱婴儿的女乘客下了车,她先是向黄春英道谢,又挥挥小婴儿的手说了声“拜拜”。

随后,记者又换乘黄春英的亲哥哥、33岁的黄俊德驾驶的“小白”。其间,记者最常听到的也是“慢走”“谢谢”和“再见”。

“我们对乘客好,乘客也会对我们好,听到‘姐姐再见’‘谢谢阿姨’,心里特别高兴。”黄春英说道。

3年驾龄暖事多 曾获乘客送早餐

2017年1月14日,接受泉州古城文化知识等各方面培训后,黄俊德成为“小白”驾驶员。两个月后的3月16日,黄春英也加入到这个团队中。从此以后,无论刮风下雨、酷暑寒冬,兄妹俩生活中的大部分时间都在“小白”上度过。

兄妹俩回忆起3年来“小白”时光中发生过的大小事,大多是暖心的。“就在前一天,下午一点多时,在钟楼附近空车接上一位50岁左右的阿姨,准备到西湖。途中她问我吃午饭没,我说还没,她就说把她送到朝天门附近就行,她自己搭乘21路公交车回家,让我赶紧去吃饭。”黄春英说,每回遇到这样为他们着想的乘客都很感动。

黄俊德也遇到过类似的事。前不久他上早班,快7点时,他从泉山门载上一位60多岁的阿婆。一上车,阿婆便拿出一块面包要给他吃。因为驾驶期间不能吃东西,他婉拒了。没想到到达学府路时,阿婆下车后将面包硬塞到驾驶室才离开。

感受泉州魅力升 节日游客常爆满

“小白”不仅成了本地居民出行的重要工具,也成了外地游客感受古城魅力的方式。兄妹俩因此也切身体会到近年来泉州知名度的不断提升。

“我们有一个小计数器,上来一位乘客按一下,平常差不多每班五六十人,到国庆、春节等节假日,往往有上百人。”黄春英说。

“我开‘小白’第一年的节假日,游客下车一位就立刻上车一位,偶尔有空位。到第二年以后,高峰时段几乎时时满座,常常要提醒招手的游客乘坐下一趟,”黄俊德补充道,“游客常问哪里好玩,我们沿途介绍一番,他们就会很开心。”

“春节假期,百辆‘小白’无休,照常上路,将泉州丰富的人文特色分享给更多游客。”泉州市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温陵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营运时间仍像往常一样从早上6点持续至晚上10点,支付方式有投币、刷公交卡、刷银联卡、支付宝、微信二维码扫码等,100辆车会按时段、按批次分三班上路营运。游客也可乘坐两条旅游专线,一边听车载景点语音播报,一边惬意游古城。

(记者 陈灵 文/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