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戏窝子”魅力独特 泉州美再登央视

2019-02-06 15:19:0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高甲“群丑闹春”(陈英杰 摄)

故事二 泉州戏曲超30次登上央视春晚舞台

“此次演出节目内容丰富多彩,按照70分钟左右的晚会准备,再进行精雕细琢压缩,浓缩了泉州戏曲主要元素。”2019央视戏曲春晚泉州分会场泉州节目总导演、泉州市舞蹈家协会主席蔡湘江说,此次演出场面大,特别是开场节目参演单位多达13个,不仅将泉州戏曲艺术全面展示,还将闽南民间歌舞和南少林武术融合演绎,给人带来很强的视觉冲击力。一队队惠安女、虫寻埔女、采莲女、赶海汉子和拍胸舞队、掷铙钹民间舞队同台演出,南少林武术表演也虎虎生威,一指禅绝技更是将演出推向高潮。紧接着南音、梨园戏、木偶戏、高甲戏等项目轮番上演,向全国展示10多个泉州活态文化项目。

此前,蔡湘江还担任2016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泉州分会场和2012年央视首届世界华侨春节晚会的导演。他说,泉州戏曲是央视春晚和戏曲春晚的常客,此前泉州高甲戏、南音、木偶戏、梨园戏等共计超过30次登上央视春晚舞台。

著名戏剧导演、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吕忠文此次执导多个节目,他说,此次演出力争原汁原味展示戏剧的魅力,采取戏剧歌舞等形式呈现在全国观众面前,拓展戏剧的表现力。吕忠文在我国戏剧界享有盛誉,曾担任央视春晚戏剧总导演,曾将高甲戏等戏曲带到央视春晚和戏曲春晚舞台上演出。

吕忠文回忆说,他早在1996年就创作了戏曲表演《老鼠嫁女》,将安溪高甲戏带到央视戏曲春晚,此后又10多次将安溪高甲戏带到戏曲春晚。

不仅安溪高甲戏频频亮相,晋江高甲戏也备受央视戏曲春晚的青睐,此前已经七次登台上演。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