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新春走基层】德化桂阳:“移民”路通了,村民笑了

2019-02-08 12:57:19 潘贤利 李宏图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8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李宏图)大年初二,俗称“女婿日”。德化县桂阳乡洪田村村民李笃育的两个儿子备好礼物,各自从家门口开车准备出发去岳父家拜年。

“路通了,孩子们都回家过年,很热闹很开心。”李笃育说,他家座落在洪田村大树洋角落的“凤脊山”上。二十多年前,他在山上古祠堂右侧翻建了小阁楼,随着孩子们陆续成家到外谋生,已有近十年没回家过年了。

“最主要是角落路不通,只有一条小路通往老屋,每到下雨非常泥泞,很不方便。”李笃育说,十多年来,全家人很少回家住,眼看着小阁楼日渐破旧,到处长满杂草,他也很着急。

“今年大家一起回家过年,久违的欢乐又回来了。”李笃育的大儿子李昆明说,去年12月,路通到了家门。除夕前夕,全家人利用周末一起回家打扫了一番,还利用农村旱厕改造优惠政策,建了一个卫生间,家里还添置了茶几、茶具、床铺和被褥等,“住在小阁楼中如星级宾馆,踏实又温暖。”

“没想到,路能通到家门口。”李笃育说,党的移民政策就是好,农村真是大变样。

近年来,德化县加大资金投入,严把工程质量关,加快水库移民项目建设速度,不断完善美化乡村公路环境及农村人畜饮水等工程建设,逐步解决库区群众的生活、生产困难,让老百姓生活、出行更加方便,更加快捷。“路通了,水通了,村庄环境美了,村民们也笑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