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多个在建省重点项目:新春“攻坚曲” 争唱“开门红”

2019-02-10 09:46:33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春节期间,泉州张灯结彩,节日气氛浓烈。在泉州市多个在建省重点项目施工现场,来自各地的工人们正快马加鞭,加快建设步伐,成为新春佳节期间一道“别样风景”。

泉州湾跨海大桥 海上作业不停歇

大年三十,步履匆匆的返乡人已在归程。然而,在福厦客专泉州湾跨海大桥海上项目的施工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呼啸的海风中,20多名工人放弃团圆佳节,坚守一线,抢抓工程建设。

“工程正进行到关键点。”负责该项目的中交二航局项目副总工罗长维介绍,泉州湾跨海大桥是福厦客专的重点控制性工程,也是全线施工难度最大的标段。当前,正是工程的关键节点,必须确保主桥的桩机在春节期间完成,才能更好地为接下来的承台主墩钢吊箱施工打下基础,同时也确保主墩承台和墩身在节后能够顺利出水。

一边是紧张有序的施工现场,一边是洋溢着浓浓年味儿的工地食堂。为了让奋战在一线的工人们过个好年,早在节前,项目部综合管理部就开始向留守的工人们征集喜好,在年三十这天,根据大家的不同口味,为大伙儿奉上一餐丰盛的年夜饭,“除了日常的蔬菜和鸡鸭鱼牛羊肉这些菜肴外,还有一些海鲜”。

“新的一年,希望把工程建设组织好,按时序保质保量完成工程”“2019年希望我们这个工程能够优质高效地快速推进,同时也希望自己有更多的时间陪陪家人”……在举国团圆的日子里,泉州湾跨海大桥项目组的员工们带着对新一年的期许,继续奋战在工程一线。

泉州“芯谷”园区 快马加鞭忙施工

正月初五,福建七建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走进位于南安石井的泉州“芯谷”南安分园区工业污水处理厂,看望慰问正在一线忙碌着的员工们。

“年后以三安高端半导体项目为主的一些工业企业即将投产,为保证投产后,工业污水可以进厂处理,今年春节项目不停工。”负责工业污水处理厂现场安全的管理人员徐伟乾介绍,目前,工业污水处理厂的主体建筑结构已基本完工,春节期间,工人们正忙着进行污水处理设备的安装。

在高效沉淀池,6名身着工装的工人们正戴着头盔,一手持面镜,一手拿着工具进行管道的焊接及阀门安装。“这是工业污水处理的第三道工序。”据工程安装班组负责人张松艺介绍,“芯谷”南安分园区工业污水处理厂采用技术先进成熟、运用调度灵活、效果好的A2/O生物处理+膜处理(MBR)工艺,“这将是泉州首家采用MBR工艺的工业污水处理厂,一期项目投产后,将实现日污水处理量2.5万立方米”。

为保证项目工程建设按时序推进,今年春节,仍有50多名管理人员及工人留守一线。“匆匆回家吃了顿年夜饭,就又赶回来了。”负责现场安全的管理人员徐伟乾和汪俊凡两人老家都在漳州,虽然春节期间工程现场已排好了班,但两人还是早早回到南安,和一线工人们一起并肩作战。

抓早抓实 抓出主动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习近平主席2019年的新年贺词言犹在耳,泉州大地上的追梦人早已迈开了前行的坚定步伐。

焊接管道、浇筑模板……在一个又一个重点项目施工现场,我看到一顶顶红色安全帽时隐时现,土方车、装载机严阵以待,随时准备投入作业。

一年春作首,万事贵争先。在“项目攻坚2018”活动打下的良好基础上,我市在开春便吹响了“春季攻坚”号角,围绕市委“作答时代命题、聚力赶超攻坚”要求,各级各部门持续发力,主动作为,重点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快马加鞭忙建设,全力奋战“开门红”。在这个团圆佳节,让我们向坚守在项目建设一线的工人道一声“辛苦”;在生机勃发的早春,让我们继续吹响项目攻坚集结号,在高质量赶超征程中,做新时代的追梦人。(记者 颜雅婷 文/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