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春节假期泉州接待游客297.52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28.84亿元

2019-02-11 08:47:0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春节期间,惠安县崇武镇潮乐村举办了渔歌与南音演奏会,村民们聚集在一起唱歌跳舞,也吸引了众多游客的围观。(陈晓东 杨擎威 摄)

文体活动处处开花

正月期间,各县(市、区)一片“文体处处开花”的盛景,从年前到年后,南音、梨园、高甲、提线木偶、打城戏、掌中木偶、南拳等展演轮番登场,象棋、围棋、篮球、乒乓球、灯谜、拔河等比赛精彩连连,受到市民、游客广泛关注。

同时,泉州奉上“全福游·有全福”系列活动之泉州年味“菜单”,推出多项文化旅游活动,多个景区也推出优惠措施,让游客感受到浓浓的人情味和年味。受门票降价利好、活动精彩等多重因素拉动,全市各大景区均迎来大量游客,晋江五店市传统文化旅游区接待游客29.19万人次,洛阳桥接待游客7.70万人次,德化九仙山和南安九日山分别接待游客2.37万人次和3.06万人次。

赏花游园深受欢迎

赏花休闲游受到越来越多市民、游客的青睐,举家赏花游园成为春节假期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丰海路法石片区休闲绿地的油菜花和郁金香争奇斗艳,滨海公园成片的冰岛虞美人花开成海,不少游客赏花拍照;南安市的南金林场、英都优樱花圃园、良山樱花观赏园、天柱山香草世界的樱花大面积盛开,游客络绎不绝;泉州鲜花港正月初一开始营业,近6.7万平方米的花田,金盏菊、波斯菊、紫罗兰、三色堇等形成七彩花海,惹人沉醉。

乡村旅游热度不减

春节期间,一大批既体现传统民风,又具备现代旅游要素的乡村旅游景点备受游客青睐。南安市丰州清境桃源景区推陈出新,新增猛士飞车、彩虹滑道等体验项目,景区人气爆棚,假日期间共接待游客约3万人次;永春县一都山歌小镇持续推出品红酒鸳鸯火锅宴、卡丁车穿越田野、探寻酒香古街、挑战铁索桥、闯荡平衡桥等活动,共接待游客1.9万人次;安溪县志闽旅游区推出欢喜过大年活动,高仁农场推出山歌歌友会、尤俊农耕文化园推出金猪迎春、财神送福活动,花千谷、国心绿谷等景区推出特色稻田甲鱼至尊享、勇吃霸王餐、幸运大“赚”盘等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

(记者 王金植 郭雅莹 通讯员 林志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