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新春走基层】情定军营春意浓 军属游园欢乐多

2019-02-11 09:05:50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情定军营春意浓 军属游园欢乐多 “兵哥哥,今年陪你军营过年”

17对佳人情定军营

回家和亲人团圆,是过年的首要主题,然而,一些军人因为使命特殊,必须坚守岗位,过年无法回到家乡。

为了让留在军营的官兵们过个好年,驻泉某部队准备了丰盛的“年味”大餐:在农历小年来临前,一场集体婚礼隆重举行,17对佳人情定军营;在除夕前,一台别样的春节联欢晚会燃爆军营;在正月里,100来位从全国各地而来的军属欢乐游园共度佳节。

17对佳人情定军营

“嫁给他!嫁给他!”1月27日,军营大礼堂内掌声、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一场主题为“情定陆航,钟爱一生”的集体婚礼隆重举行,17对佳人携手步入殿堂。

17对佳人当中,既有刚结婚的新人,也有恰逢结婚5周年、10周年等周年庆的官兵夫妻,还有官兵父母或岳父母。“举办集体婚礼,就是要帮官兵及军属弥补遗憾。”据部队领导介绍,有的官兵因执行演训任务婚期一推再推,有的虽结婚多年,却欠新娘一个正式的婚礼。

“也许我给不了你轰轰烈烈的爱情、富有阔绰的物质,但我有一颗忠贞不渝永远爱你的心。”“你穿着军装,就要为国尽忠;我在家尽孝,我们家就是忠孝两全。”婚礼现场,新郎新娘面对军旗庄严宣誓,铿锵有力、满是柔情。

军营春晚分外燃

军营春晚特别燃

2月2日晚,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新年,部队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奋进新时代,追梦陆航人”的春节联欢晚会。舞台上,军人雄风显本色;舞台下,掌声阵阵如雷鸣。

伴随着雄壮的开场乐曲,歌曲《军营大拜年》拉开了晚会序幕,舞台热闹非凡;一曲《走进新时代》调动起全场官兵的满腔热情;歌曲《做习主席的好战士》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民谣弹唱《机务兵的梦》,道出机务官兵日夜兼程守护战鹰,不惧风雨追逐梦想的情景;歌曲《我是军嫂》,甜美的歌声述说着军嫂的伟大,赢得官兵们的阵阵掌声;当晚最火的莫过于歌曲《把青春压进枪膛》,展现了军人追逐梦想、践行使命的铮铮誓言。

亲子游戏

军属游园欢乐多

最美的年味是和家人在一起,眼看春节将至,坚守岗位的官兵们无法和家人团圆,怎么办呢?队里早早地发出通知,让官兵们把家人邀请到军营里一起过年,100来位军属在节前从全国各地陆续赶到,他们有的是官兵的父母,有的是官兵的妻儿。

“这些军属里有不少孩子,多数是10岁以下的娃娃。”一位官兵介绍说,为了让孩子们在军营开心过年,他们提前去租了不少供孩童游玩的设施;节前,官兵们利用各种废弃的材料,制作了孩子们喜欢的直升机、坦克等各种模型;还用花灯等将营园布置得喜气洋洋。

花灯展、拔河、吃美食、玩游戏……正月里,为让官兵和远道而来的军属们过个热闹而有意义的好年,部队准备了趣味多多的春节游园活动,官兵、家属、小孩齐参与,欢乐而又益智。一位已经七八年没能回家和家人一起过年的官兵说,今年军营里的年味特别浓,很有家的感觉。

(记者 林志安 李菁 通讯员 石芝鹏 李士龙 文/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