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经济新闻 > 正文

石狮船舶运力首次突破100万载重吨

2019-02-12 09:35:21 康清辉 王志锵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石狮市三家船务公司今年新建3艘船舶,助力海运物流实业项目赶超取得开门红——

石狮船舶运力首次突破100万载重吨

石狮永益船运公司新建的21000载重吨集装箱船

东南网2月12日讯(石狮日报记者 康清辉 通讯员 王志锵)节后首个工作日,石狮市港口物流业便有提振士气的好消息传来!记者2月11日从市交通和港口发展局获悉,石狮市三家船务公司今年将投资2.95亿元新建3艘船舶,可新增运力10.35万载重吨,在助力石狮船舶运力首次突破100万载重吨的同时,也为石狮市推进“实业项目赶超年”在新春开年后取得了一个漂亮的开门红!

发展港口物流经济,是石狮构筑“3+3+N”产业体系的重要一环。市委七届三次会议上提出,要抢抓全省“丝路海运”建设机遇,把港口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健全港后商贸物流体系,这对于海运业来说是政策上的新利好。在此之前,据市交通港口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泉州、石狮已多次出台相关扶持政策,鼓励船运企业加大投资、增加运力、把注册地在外的船舶回迁,以壮大行业规模,做大做强石狮港口经济并共享发展成果。该局则立足部门职能,一方面走进辖区船运企业,做好政策宣讲解读和引导工作;另一方面也积极为符合相关奖补条件的企业做好申报指导工作。

实在的扶持政策和积极的引导之下,2019年春节过后马上传来捷报!市交通港口局运管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石狮永益船运公司将投资6500万元新建21000载重吨集装箱船,目前整体船型已清晰可见;石狮市昌盛船务公司将投资1.1亿元新建31500载重吨多用途船;石狮市鼎盛船务公司则将投资1.2亿元新建51000载重吨散货船。“这三艘新船舶今年都可投入运营,将为石狮市新增10.35万载重吨运力。”

据悉,目前石狮市实际在航的普通货船有63艘/941018.15载重吨/45803TEU,新增这三艘船舶之后,石狮海运物流业的运力将达到1044518.15载重吨,“首次突破100万载重吨,创下一个新高!”运管所相关负责人介绍。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石狮市实际在航的63艘货船中,5000载重吨以下的船舶有4艘,5000~10000载重吨的船舶有19艘;10000~20000载重吨的船舶有25艘;20000载重吨以上的船舶有15艘。而此次新增的3艘都是20000载重吨以上的,行业结构调整成效显现,正朝着做大做强方向发展。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