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籍在外高校大学生新春座谈会召开

2019-02-12 14:43:34 陈诗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座谈会现场。东南网记者 陈诗婷 摄

东南网2月12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今日上午,泉州团市委联合泉州市教育局召开泉州籍在外高校大学生新春座谈会活动。团市委书记杨凤翔、市教育副局长毛伟雄、团市委副书记陈永洁以及发改委、人社局、金融局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创业代表和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厦门大学等高校在校学生5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会上,泉州发改委、人社局、金融局和福建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负责人对泉州经济形势、引进人才政策和就业创业形势进行全面深刻的介绍。泉州脸谱科技公司总经理陈智孟作为回泉创业的杰出代表跟同学们分享了创业过程和心得。

同时,与会的大学生们也提出了关于自身在学习生活、就业创业等方面的疑问和想法,相关领导针对问题一一做出解答。座谈会最后,杨凤翔对在场的每一位大学生现在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鼓励大学生在学好自身本领的同时,能正确地面对现在创业就业形势,并鼓励大学生在学成归来后,积极投身家乡建设。

根据2019年泉州市政府工作报告中“引进产业发展急需的本科及以上人才1万人”的要求,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座谈会的形式,让更多的泉州籍在外高校大学生人才了解家乡的变化,全面深入地了解家乡发展现状和美好前景,进一步加强泉州籍在外高校大学生的联系,提升人才导流实效,促进泉州籍学生返泉就业创业,并为其引导所在学校同学到泉州创业就业打通信息渠道,助力“五个泉州”建设。

记者从座谈会上获悉,春节期间,市、县、镇、村四级联动分别举办此类座谈会30多场,700多名在校大学生参与此次系列活动。

据介绍,泉州团市委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会同各相关单位,动员各县(市、区)一起建立联系泉州籍在外高校大学生人才的渠道和路径。通过构建“146”工作体系,即组建一个微信群,导入政府、企业、项目、大学生四位一体的工作平台,实施创业政策、就业辅导、信息发布、节日关爱、乡情乡谊、扶弱助贫的项目发布机制,打造“引导式”人才服务和“保姆式”服务关爱人才的模式,为泉州籍在外高校大学生人才打造方便快捷的“服务直通车”,搭建泉州本土企业与泉州籍在外高校大学生项目对接平台,强化与在外泉籍高校大学生互动联系,靠前服务,引导泉籍高校大学生返乡就业创业,并发动参会同学返泉就业创业的同时要积极做泉州引才的宣传员,向所在学校的同学特别是泉州稀缺专业的同学,宣传泉州宽松的落户政策、优惠的住房保障、给力的创业就业资金支持、充足的就业岗位、多元的创业平台、良好的生活环境、包容的创业环境等。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