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1.3亿!春节期间南安掀起捐资助学热潮

2019-02-13 08:10:17 陈振东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13日讯(海丝商报记者 陈振东)昨日,记者从南安市教育局了解到,春节期间,南安市广泛凝聚侨亲乡贤和社会各界兴学助教的资源和力量,助推教育事业发展。据不完全统计,各界捐款捐物总额已达1.3亿元。

据了解,南安各中小学校充分利用春节假期,加强与侨亲、校友、社会贤达、企业家等各界人士的联系与沟通,举办乡贤、校友座谈会,筹建教育基金会,凝聚各方力量,共商学校发展大计。各界人士慷慨解囊,“集资”“集力”“集智”,或改善办学条件,或奖教奖学,或济困助学,有效营造了尊师重教、乐善兴学的良好风尚。

2月9日,仑苍镇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成立大会在龙泉中学举行,会上各界贤达捐资近6000万元。其中,泉舜集团吴泉水先生、吴水林先生捐赠3000万元。

2月10日,梅山镇召开2019年招商引资推介会暨芦塘中学董事会成立大会,40多名校友、乡贤向芦塘中学捐出550万元教育基金。

2月11日,溪美街道镇山村教育基金成立大会暨乡贤座谈会在镇山小学举行,各界贤达认捐近3000万元,用于奖学助教及学校基础设备设施完善。

此外,柳南中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目前认筹到位364万元,募捐行动仍在进行中;水头镇各小学筹集捐款捐物总计717.7万元;南安一中募集资金380万元;南星中学筹集资金210万元;仁宅教育基金会筹备会募集到启动资金150万元,奖励范围包含仁絤中学、仁宅小学和仁溪小学3所学校;宝莲中学争取到奖教助学基金120万元;联星中学校友捐资120万元;溪美街道莲塘小学校董会获捐120万元;康美中心小学筹集到助学资金100万元等。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