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经济新闻 > 正文

泉州民营经济占全市经济总量超八成 增长贡献近九成

2019-02-13 11:20:2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7个工业行业利润 全面实现正增长

去年,全市实现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74.16亿元,同比增长7.2%。其中,税收收入384.10亿元,同比增长9.1%。从税收占比看,全年税收收入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比重为81.0%。

不仅如此,全市经济环境的不断优化,也体现在企业效益的稳步增长。从行业来看,全市37个工业行业大类利润全面实现正增长,33个行业实现两位数增长。

全市居民的人均可支配收入36088元,同比增长8.5%。城乡居民收入差距继续缩小: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6111元,增长8.0%;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277元,增长9.0%。

服务业增加值占比为历年新高

2018年,全市产业发展呈持续升级态势。其中,服务业占比继续提升,全年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39.9%,创历年新高。工业结构也在加快调整步伐,重工业占比提升。特别是规上重工业,去年完成增加值1499.04亿元,占规上工业增加值比重达38.3%。

高新技术产业依然保持较快发展,全市完成规上工业增加值637.39亿元。新动能效应初显,经济发展活力明显增强。去年,全年规上工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增加值、生物医药产业增加值的增速,分别高于全市规上工业平均水平7.2个和2.7个百分点。

而随着互联网与实体经济加快融合发展,我市的线上市场保持着较快增长,全年限上批发零售业网上零售额增长29.7%。

民营经济成经济发展稳固支撑

民营经济成为经济发展的稳固支撑。去年全市实现民营经济增加值6951.27亿元,占全市经济总量的82.1%,同比增长9.5%,对全市经济增长的贡献达88.2%。

特别是在全市规模工业中,民营工业企业完成工业增加值3549.20亿元,占全市规模工业的90.7%,同比增长9.5%,分别高于国有控股企业、全市平均水平3.6个、0.4个百分点,对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贡献率达94.4%,拉动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6个百分点。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