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德化:野猴闯乡村“闹新春”

2019-02-13 17:44:50 潘贤利 李宏图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视频截图(由涂春承提供)

东南网2月13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李宏图)“太可爱了,真是稀奇了,还跑到我们办公楼。”2月13日,德化县春美乡一只从山上跑下来的野猴子上窜下跳,居然“闯”到了乡政府二楼,引来了工作人员和周围群众的围观。

“我们纷纷拿出手机有的拍照,有的拍抖音视频,分享到朋友圈,没想到引来了很多人点赞和评论。”春美乡政府工作人员涂春承说,这只猴子在上午十一时从山上下来,经过楼后面的楼梯上二楼的。

“起初可能很怕生,离我们远远的。过了一会儿,看大家没有伤害它的意思,就坐在栏杆上看着大家,显得还挺精神的。”涂春承说,有两同事赶紧到办公室拿了一个弥猴桃、苹果和桔子等水果,远远地扔给它,没想到它一下子接住了,还大大地吃了起来。

“可能是饿了,才跑到我们办公楼找吃的。”涂春承说,看着它吃得津津有味,大家也很开心。

大约11时30分,野猴吃完了东西又下了楼梯溜到山上的树林里不知去向。据德化县森林公安民警陈荣地介绍,通过图片看应该是猕猴。

据春美乡林业所工作人员方子贵介绍,春美乡地处德化县西部边陲,全乡生态公益林面积35390亩,森林覆盖率83%,境内峰峦高耸,山丘连绵,山高林密,野生动植物资源丰富,再加上这些年来乡下大量人口向城区集聚,对森林资源培育和防护工作成效明显,生态更加优越,这里就成了野生动物的天堂。

大家猜测,这只猴子可能脱离群体,不知何因进入春美境内,或是现在山上食物偏少因饥饿所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