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多元泉州> 科教文娱 > 正文
旧校舍“变身”艺术中心 闽南风墙绘点“靓”乡村
2019-02-14 15:18:10 林婕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10余名画家还把原本陈旧的校舍外墙“改头换面”。东南网记者 林婕 摄

东南网2月14日讯(本网记者 林婕)今年春节,不少家住在鲤城区金龙街道附近的市民多了一个打卡的热门“景点”。东西塔、老君岩、火鼎公婆、拍胸汉子、面线糊、烧肉粽……近日,记者走进位于泉州市鲤城区金龙街道后坑社区原培新小学的旧校舍,一组组极具泉州风味的雕塑、手绘作品即刻映入眼帘。

在所有的作品中,一幅具有泉州味道的特色浮雕显得格外出众,上面有老君岩、清净寺、东西塔、洛阳桥等泉州特色元素,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更是栩栩如生。据介绍,去年11月初,社区居民谢文圃、林捍阳等10余名画家将原培新小学校舍打造成“村级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后来,又恰逢进行社区营造,社区便邀请他们对旧校舍进行改造,这才有了墙上的精美画作。

除了精美的墙绘,在社区艺术交流中心内,一个个别具风格的艺术品也十分吸睛。用完的油漆桶、废旧的轮胎、破木板、树干等,这些寻常人眼中的废弃物,经过谢文圃、林捍阳等人的巧手,得以重新利用,成为了一件件赏心悦目的工艺品。

后坑社区居委会主任谢须阳向记者介绍,后坑社区被确认为2018年泉州市4个试点社区营造社区之一,正在酝酿一系列“大动作”,除了绘壁画、建公园,今年还计划要修缮3栋古大厝,将其打造成音乐室、民俗活动基地、百姓书屋等,以此来营造浓厚的社区文化氛围。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福建日报社(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福建日报社(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