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安溪义工协会:播撒爱心暖茶乡

2019-02-14 07:48:38 王帅 吴清远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义工协会发放腊八粥。

东南网2月1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王帅 通讯员 吴清远 文/图)安溪县义工协会创建于2015年,目前义工注册人数5000多人,在全县12个乡镇设立服务分队,先后成立安溪红十字义工服务团、安溪义工协会党支部、安溪禁毒义工服务队等,几年来,该协会致力助老助残助学、关爱老人儿童、环保宣传等公益项目。

关注弱势群体

1月21日,安溪县城建安大道一家音乐餐吧内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安溪县义工协会邀请全县50名环卫工人共享美味“爱心宴”。

当天中午12时许,身着橘黄色工作服的环卫工人陆续到来,身穿红色马甲的义工们热情地将他们迎接到宴会场内坐下,并为他们端菜添饮料。宴会厅内,红色马甲与橘黄色环卫服相互辉映,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这是我们吃过的最美味、最暖心的午餐。”来自城厢镇南坪村的环卫工人谢文发说,一顿热乎乎的爱心宴让他感受到了社会的关注和尊重。

协会会长谢培强告诉记者,这次活动是向城市美容师致敬,让他们暖暖地过个年。今后,义工协会将打造“关爱城市美容师”项目,组建相应的义工服务队伍,负责宣传爱护环境卫生,倡导市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并不定期开展多种形式关爱环卫工人活动,尽力帮助解决环卫工人困难。

弱势群体一直是义工协会重点关注的对象。自协会成立之初,一直长期关注、帮扶的贫困户有400多户、贫困学生100多名。

官桥镇碧一村79岁的黄经文瘫痪在床多年,由于长期缺乏与人交流,性格有些孤僻。谢培强还记得两年前第一次登门服务的时候,老人非常排斥,甚至直接赶他们走。“我们想提供一些帮助,不是来走形式……”经过一番耐心的交流老人才同意志愿者们留下来。

自那之后,每个月都有两三拨志愿者来到黄经文老人的家里,为他打扫卫生、理发、洗脚,慢慢地,老人的态度也有了转变。“都盼着他们来呢。”黄经文说,现在他最开心的时候就是志愿者来,“他们来了就有人陪我聊天了”。

“对一些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每月都有两到三次的志愿服务活动。”黄培强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在全县12个乡镇设立了服务分队,就近为弱势群体和孤寡、残疾老人提供志愿服务活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