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拍案说法 > 正文

泉州一珠宝店失窃后续:男子因赌欠债铤而走险

2019-02-14 10:25:1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万达周六福失窃案后续:男子因赌欠债 床底藏百万元珠宝

东南网2月1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黄晓燕 通讯员 黄颖鹏 文/图)大年初七开工,泉州浦西万达广场周六福珠宝店却遭贼了,店内柜台里价值超百万元的黄金钻石等被洗劫一空。不过,好消息很快传来,泉州警方在接警后10个小时,就在市区一理发店将犯罪嫌疑人李某平抓获。因时间短,被盗的500余件首饰还来不及出手,绝大部分赃物都在其位于市区霞淮街的租房床底下搜出。

昨日上午,海都记者从丰泽刑侦大队获悉,李某平今年53岁,是四川人,家人都在老家,他在市区以电动车载客谋生。因为好赌成性,每个月入不敷出。李某平交代,每次赌博他都想着回本,将之前输掉的钱赢回来就收手,哪知道越赌输越多,到最后只能透支信用卡,以卡养卡,又找亲戚朋友借了10余万元。

新春佳节,因为欠债太多,李某平不敢回老家过年,只能窝在泉州。亲戚朋友们的催款电话他不敢接,眼看着信用卡还款期限已过,李某平决定铤而走险。

因平时载客地点都在市区浦西万达一带,他对该地段非常熟悉,经过多次踩点和考察,李某平选定万达负一层的周六福珠宝店作为作案目标。11日凌晨,李某平穿上为作案特意选购的长款、有帽檐的雨衣,戴上口罩和手套,伺机进入万达周六福珠宝店。随后,用螺丝刀撬开该珠宝店的电动门锁,用半小时将柜台上的500余件黄金吊坠、耳环、戒指、白金钻石戒指等全部扫进购物袋,而后将购物袋抱着藏在雨衣内,从事先考察好的路线逃离。

据丰泽刑侦大队经办民警介绍,李某平具有较强的反侦查意识,有预谋作案,逃跑路线都是较为偏僻路段,且有意避开摄像头。专案民警通过查看沿线视频监控系统,梳理汇总和分析研判,对犯罪嫌疑人作案前后可能经过的地方进行跟踪走访,最后将其抓捕归案。

落网后,李某平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