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2019年打造两岸合作先行区

2019-02-14 18:25:42 傅心玫 陈培源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会议现场 东南网记者 陈培源 摄

会议现场对先进单位进行表彰 东南网记者 陈培源 摄

东南网2月14日讯(本网记者 傅心玫 陈培源)一元复始,万象更新。14日上午,泉州台商投资区召开2019年全区工作大会。

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主任刘志平在会上回顾总结了2018年台商投资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情况,并部署了台商投资区2019年各项工作。“回顾2018年的工作,可以用‘硕果累累’四个字形容,”据刘志平介绍,2018年泉州台商区11项主要经济指标中有7项居泉州市前三,其中第三产业增加值增幅居全市第二,全区GDP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居全市第三。“过去的一年,全区主要经济指标增幅较高,GDP增幅达到9.6%,比预定目标更高,财政总收入增幅达到29.6%,同样高于预定目标。”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台商投资区工业投资增长达到134.3%,展现出台商投资区在工业投资上的新变化。

据了解,2019年泉州台商投资区将致力于打造两岸合作先行区与泉州城市副中心。刘志平表示,在先行区打造上,将通过对台政策、产业对接、民间交流、教育文化、人才交流、科技合作六个方面的先行,充分凸显两岸合作先行的示范效应。刘志平指出,2019年全区应抓住“泉州科技城”落户的契机,将科技和创新作为城市副中心的核心部分,以创新为起点,以产业为抓手,从创新要素、创新载体、创新主体三个层面产生互动,并以集聚、聚合、聚焦、聚变模式,以园区、社区、校区三区联动,致力打造产学园互动紧密、宜居宜业的科技新城,从而促进泉州城市副中心的形成。

会上通报表扬了一批2018年各项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2018年度纳税超1000万元先进企业代表与2017—2018年度慈善公益事业突出贡献人士代表。同时,大会也颁发了新一年度的各项工作责任书。

风劲帆悬正可期,重任千钧再奋蹄,针对泉州台商投资区2018年工作总结与2019年的工作部署,台商投资区党工委书记吴汉宗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回顾奋斗历程,守住信念,坚定信心;二是明确发展目标,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三是加强党的领导,积蓄后劲,服务大局。吴汉宗表示,希望全区人员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宏大的气魄,更加务实的作风,强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科学发展,全力打造两岸合作先行区和泉州城市副中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