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经济新闻 > 正文

石狮印染集控区建立智能排污系统

2019-02-15 07:46:48 程枝文 林恩炳 颜华滨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1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程枝文 通讯员 林恩炳 颜华滨)“瞬时流量、日配额用量余量、阀门状态……”近日,记者跟随石狮市生态环境保护局执法人员到锦尚印染集控区巡查,走进一家企业,只见执法人员用手机打开排污流量数据微信平台,发送“企业简称”+“密匙”,有关该企业的实时排污流量数据立即回复到手机。这是石狮市三大印染集控区建立智能排污系统后带来的便利,轻触指尖即可掌握企业实时排污状况。

智能排污系统离不开硬件设施。日前,石狮市生态环境保护局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石狮市染整工业集控区企业自动监控设施管理的通知》,督促集控区各染整企业按规范设置排污口,安装管道式流量计、智能排污控制系统等在线监控设施,监控数据直接与市生态环保局监控平台联网。在集控区污水厂中控室,设置对各排污企业排放计量系统的视频监控及远程阀门启闭功能,当企业当日排污流量配额用完时,远程阀门自动关闭,实现污水厂对集控区印染污水排放的全自动控制。

同时,在各排污企业的电脑端安装流量数据实时查阅软件,手机端安装微信平台查阅流量数据APP,实现流量数据实时、同步共享。通过开通短信预警和通知功能,实现系统对各排污企业排放量达到限额70%、80%的自动短信预警及100%关阀短信通知,通过严格定额管理,减少主要污染物排放。2017年至2018年底,石狮共立案查处集控区环境违法案件50起,罚款金额309.6万元,停产限产1起,移送公安机关行政拘留案件9起、环境犯罪案件2起。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