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中心市区试点“智慧公厕”

2019-02-15 10:30:12 柳小玲 田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中心市区试点“智慧公厕”

首批5座公厕进行改造提升,将增设更多便民措施,实现智能环境监测

东南网2月15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柳小玲 田米)为进一步提高城市公厕建设品质,昨日,海都记者从泉州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中心市区将开展智慧公厕建设试点工作,首批共有5座城市公厕纳入试点,分别是鲤城临漳门公厕、城东浔美工业区公厕、洛江万盛街公厕、开发区仙公山2号公厕及西湖公园公厕。目前,各相关单位已经陆续完成招投标工作。

鲤城临漳门公厕位于金洲街与新门街交叉口附近的一块绿地旁,昨日海都记者走访了解到,公厕配套基础设施虽较完善,但据上一次改造提升已有六七年,设施老旧,且为人工冲洗式。鲤城区环卫所洪所长介绍,该公厕靠近文旅街区,加上源和堂文创园、南靠江滨水线提升,人流量大,使用率较高,因此率先启动智慧改造。

泉州市城市管理局相关科室负责人表示,将通过创新理念,融合“互联网+物联网”,建设公厕智慧管控系统,对公厕内部环卫情况和管理服务情况实行全过程、全方位实时监测管理,引领泉州市“厕所革命”智慧升级。泉州市财政将安排专项补助资金,按照“厕所革命”补助标准给予每座公厕相应补助。

海都记者了解到,智慧公厕改造后,将实现智能环境监测,利用物联网技术实现对厕所内设施的智能管理,包括厕所使用状态自动显示、有害气体监测、温湿度监测、人流量监测等,根据实时环境开关自动调节空气净化系统,保护内部环境的持续净化。

增设第三卫生间、智能背景式音乐、智能导流、残卫报警、灯光感应、触摸开关等,以及其他相关人性化便民措施,以更好地满足市民需求。

同时,除味消毒更彻底,采用除味一体机在有害气体超标时开启自动处理模式,通过管道把有害气体吸入设备进行强氧化处理,置换出清新洁净的空气;利用超声波设备对混合药剂进行振荡,产生的微雾可分解便池及地面尿渍,实现不间断持续空气净化。

此外,建立智慧管理体系,向泉州市智能公厕云平台提供实时环境监测数据。届时,市民可通过平台公众号、小程序等提出公厕相关问题,平台针对问题进行任务指派,巡检人员可对问题及时处理。公厕管理部门运营服务管理效率得到智能化、可视化、数据化提升。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