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总投40.6亿元整治提升内沟河

2019-02-15 10:46:15 徐锡思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15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徐锡思)昨日上午,泉州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33次主任会议召开,讨论、通过多个事项和调研方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灿辉主持会议。

会议讨论、通过了2019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要点,其中2019年监督工作计划共有6方面27个具体事项。

作为地方立法的成果,《泉州市市区内沟河保护管理条例》自2018年1月1日起施行,昨日也书面报告了一年来的实施情况。海都记者了解到,相关财政投入已进一步强化,市、区两级都纳入了财政预算,专款专用,并鼓励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等方式,引入社会化运营,实现了内沟河养护的社会化、专业化。截至去年12月调研时,已安排相关资金5584.81万元。

此外,市政公用部门在内沟河两侧设立警示标牌202块,相关区政府结合河长制工作设立公告牌;完成中心市区四座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总投资约2.97亿元,经在线监测,去年8月份以来各厂出水均达类地表水IV类水质,利用再生水对内沟河增加补水。

海都记者获悉,在内河整治提升方面,也取得了较大进展。其中,内沟河综合整治提升项目共分为近期(2018-2020)、中期(2021-2025)、远期(2026-2030)实施,项目列入2019年市重点项目,拟通过PPP模式实施建设,总投资约40.6亿元;按照每5年组织一次清淤的要求,2018年已经落实渠道清淤约20公里。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