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多年无微不至照顾 泉州三位媳妇书写感人至深婆媳情

2019-02-15 11:20:0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徐秀英细心为婆婆剪指甲

婆媳情意浓浓 孝道代代传递

上世纪80年代的一天,徐秀英像往常一样,与婆婆带着两个孩子一起到田间劳作。期间,婆婆因为有事提前回家,不料意外由此发生。回家的必经之路上,一棵大树突然倒下,婆婆躲闪不及不幸被树砸中,头部被划开了十几厘米的伤口,鲜血瞬间浸染了她的头发,人也倒在血泊中不省人事。“你婆婆出事了,你快去看看。”路过的村民见此情景,立即一边跑向徐秀英一边大声喊道。听闻噩耗,她的心先是一惊,容不得多想便奔向事发地,与闻讯赶来的丈夫一起,将婆婆抬上车紧急送医。

“当时我妈整个头皮感觉都掀开,流了很多血,身上散发出浓浓的血腥味,闻着都有点吓人。”时隔几十年,当时的情景对方永昆而言仍历历在目,坦言看到母亲惨状连自己都害怕。“当时我也很害怕。”徐秀英说,在婆婆住院期间,她每日准备好一日三餐带到医院,让婆婆获取足够的营养,帮助她尽快地恢复。

徐秀英的一言一行,也让婆婆看在眼里,感动在心,并在此后的日子互相扶持,共同撑起这个家的半边天。她与婆婆之间的亲情,在村里也是有口皆碑,成为大家称道的对象。如今的徐秀英也成了别人的婆婆。“我的两个儿媳都很孝顺,跟她相处起来也十分融洽。”在丈夫方永昆看来,妻子的言行也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下一辈。逢年过节,两个儿媳也会争相为高龄的奶奶置办衣物。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