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多年无微不至照顾 泉州三位媳妇书写感人至深婆媳情

2019-02-15 11:20:0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记者手记

孝道在无声中传承

俗话说,久病床前无孝子。一个人如果生病太久,再孝顺的子女都有厌烦抱怨的时候,严重时甚至连人影都看不到了。而作为儿媳的徐秀英、薛爱华、陈茶花,却能十几年、几十年如一日,始终如一地悉心照顾生活无法完全自理的婆婆。

三位儿媳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不善言辞,但却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对婆婆浓浓的亲情。两位婆婆也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关爱小辈,以和为贵。

现实生活中,婆媳之间无法和谐相处是一些家庭的难题,也让不少人都疲惫不堪或是进退两难,甚至影响到下一代孩子的成长。在很多人看来,婆媳之间如果想要关系融洽,互相理解与包容必不可少,缺一方都不行。

儿媳虽是一个“外姓人”,但婆婆的关心与体谅让她们在这个家中有了归属感,而儿媳同样用一种包容与理解,与婆婆和谐相处,身体力行地孝敬家中长辈。

孝是浸润在家风中的美德,也是维系家庭情谊的纽带。两位婆婆与三位媳妇谱写出感人至深的婆媳情,而她们也用言传身教,使孝道在润物无声中传向下一代。他们的家庭成员共同感受到的不是照顾长辈带来的负担,而是一种精神上的满足与幸福。(许文龙)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