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元宵节渐近 泉州鲤城交警提前对布灯区域等进行管控

2019-02-15 15:35:19 潘贤利 郑刚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5日上午,交警对赏灯区域——新门街路段上的违停等进行了整治。 鲤城交警大队供图

东南网2月15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郑刚)记者从鲤城交警大队获悉,为确保元宵期间群众赏灯及过往车辆通行顺畅,该大队提前对布灯区域及其周边道路进行了管控,15日上午对其中一个赏灯区域——新门街进行了整治。

今年泉州元宵布灯时间从2月11日至21日,采取随处可见的“全城赏灯、多点纷呈”的全新布灯形式,鲤城区共有“四点、三门、三十二处”的布灯点,为确保元宵期间群众赏灯及过往车辆通行顺畅,鲤城交警大队提前对布灯区域及其周边道路进行了管控。今日上午10点,记者跟随鲤城交警大队二中队执勤民警来到了其中一个赏灯区域--新门街,发现该路段机动车违停现象仍较为严重,二中队执勤民警立即开展整治。

在文旅街附近,执勤民警看到一辆车牌为闽C7XXX8车辆停放在店铺门口,且驾驶人不在现场,已经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执勤民警随即对该违法行为进行了拍照采集并张贴违法停车告知单。相隔不远,一辆灰色小型轿车停在非机动车道上,驾驶员正从后备车厢拿东西回家,执勤民警上前告知该驾驶员,其行为已经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要求其将车辆停放至停车泊位内,并对元宵期间该路段交通管制进行了告知。短短一个小时就查处违停车辆28辆,口头警告并劝离15辆。

二中队副中队长史克林告诉记者,新门街路段目前停车泊位有龙头山、源和堂1916文化创意产业园、梨园剧场等停车场以及个别路段上规划的公共停车泊位,其他未规划停车泊位的区域是严禁任何机动车临时或长时间停放的,正逢元宵节来临之际,该路段将迎来交通流量高峰,中队将进一步加强该路段的巡逻管控力度,严厉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之前,中队就已联合新门街物业公司对新门街周边住宅居民及沿街商铺业主进行元宵期间新门街交通管控宣传告知:从2月17日(农历正月十三)下午三点开始交警部门将对新门街路段实施交通管控,禁止一切机动车停放(包括道路上规划的公共停车泊位),附近居民可将车辆停放至停车场内。

交警部门提醒前往赏灯的广大市民朋友,尽量选择步行、乘坐共享单车或搭乘公共交通出行,赏灯期间服从交警指挥,自觉在人行道及骑楼内行走;驾驶非机动车辆(共享单车)需按道行驶,在指定位置有序停放;自驾私家车前往的,请提前将车辆停放至大型停车场,以免因找不到停车位而影响赏灯。元宵期间,交警部门将加强对中心市区道路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请广大市民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