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企业文化拴心留人 万龙公司信心满满
2019-02-15 18:20:1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这个不走寻常路的低调企业,企业文化建设独树一帜,将人才稳稳地留在企业,实现2019年新春人才开门红。

“劲吹奋斗风 新春开门红”系列报道之四

——企业文化拴心留人 万龙公司信心满满

工人们正在忙碌的工作中。东南网记者 林婕 摄

东南网2月15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 林婕 陈培源 通讯员 叶建宝)正月初九,福建万龙金刚石工具有限公司一开工,管理人员全部到岗,预计在元宵节前可实现全员100%返岗率。这个不走寻常路的低调企业,企业文化建设独树一帜,将人才稳稳地留在企业,实现2019年新春人才开门红。

开工第一天,公司大门口就摆好了招聘台。这个以“福利待遇好”闻名于泉州开发区的企业,自然吸引了不少务工人员。

“我觉得万龙不仅福利待遇和企业文化做得好,工作氛围也很好,大家相处得都很融洽。”在万龙工作12年的特殊产品线车间负责人郑风丽说,她和丈夫都在万龙工作,和同事们就像一家人。郑风丽的女儿在泉州开发区实验学校就读初中,一家人于2012年在开发区买房落户,就此安家,也就此安心生活。

“现在我们住的小区去接送女儿方便,去商场购物什么的也很方便,我们都挺满足的。”郑风丽来自江西,除了每个月6天的常规假期,遇到法定节假日,公司也有放假。“从这里坐动车回江西只要3小时,休假多,这样我每年就有很多机会回去看望父母了。”郑风丽告诉记者,她对目前的生活和工作都很满足,还介绍了许多老乡前来万龙应聘。

“我昨天刚从老家回来,我们公司过年有过节补贴、探亲补贴和交通补贴,福利还是很好的。”学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的许冬冬从河南来泉州开发区已经6年了,每年新春拿到开工红包,他都会倍受鼓舞。许冬冬告诉记者,万龙与高校合作,每年都有一个学历提升的机会,还会对管理层进行管理知识培训,让实践与理论充分结合,促进管理人员成长。“有很多相互学习和分享的机会,给了我们很大的进步空间。”

万龙行政部经理谢振兴告诉记者,万龙在泉州开发区的厂区共有800多名员工,企业尤为重视优秀文化建设。“我们注重给职工提供进步的平台,包括学历提升、能力提升等。员工有困难,企业党组织、工会组织及时伸出援手。平时经常举办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增加员工凝聚力。此外还有一个别人都羡慕的福利,就是对于学前儿童的补助。”据谢振兴介绍,万龙的单职工有学前子女的,每年有9个月可享250元/月的补贴,双职工则可享300元/月的补贴。周末、寒暑假和节假日,万龙还与校外教育机构合作,开展课业辅导、夏令营等活动,让孩子学习、玩乐有去处,让父母安心工作。

“接下来,我们会根据未来的发展趋势,在精益生产管理和智能化设备上进一步投入和研发。”谢振兴说,有强大的企业文化做支撑,万龙人才济济严阵以待,2019年,必定是一个新的丰收年。

开工第一天,工人们就进入了紧张的工作状态。东南网记者 林婕 摄

在万龙的园区外,不少求职者正在咨询填表。东南网记者 林婕 摄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