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中心城区花灯全部布设完毕 璀璨花灯点亮光明之城

2019-02-16 08:39:4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诗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工作人员对座灯进行最后调试 (黄枫 摄)

台商区 多彩座灯迎佳节

泉州网2月16日讯 (记者黄枫 实习生曾向凌)昨日,泉州台商投资区海丝艺术公园、百崎乡法制文化广场、张坂镇法制文化公园,以及洛阳镇红树林文化广场的花灯布置基本完成,今天晚上将亮灯。

昨日上午,在海丝艺术公园里的一座高达7米的大型拱门状座灯旁,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收尾工作。该座灯共有4根柱子,以莲花形花灯为底座,梅花、柳叶缠绕其间。座灯最高处一盏镶嵌有“春”字的大红灯笼高高挂起,伴随着两边的中国结和红灯笼串,光彩夺目。在公园“绿房子”里,数盏制作精美的挂灯也已经悬挂布置完成。公园正大门门口现场安保人员正在使用栅栏架设进出口,保障赏灯活动的有序开展。

在百崎乡法制文化广场,6座大型座灯绕广场四周有序分布,莲花间嬉戏的“锦鲤”花灯,栩栩如生,寓意吉祥;拱手作揖的“福娃”花灯,逗趣可爱……

张坂镇法制文化公园内的大型座灯同样吸引了园内不少市民朋友的目光。一碗巨大的“元宵”,诱人胃口;一鼎装满钱币的“聚宝盆”,寓意深远;一柄镶嵌着祥云、梅花的“扇子”,典雅别致……在公园的绿道上,一对正在散步的老夫妇也忍不住停下脚步,细细观赏。

在洛阳镇红树林文化广场上,一盏盏挂灯已经布置完成。市民吴先生带着女儿前来观赏,细细品味。“今年可以在村里就近观看,非常方便。”吴先生说道。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