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2月17日下午3点开始交通管制 新门街禁止一切车辆停放

2019-02-16 08:48:23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诗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交警对违停车辆进行查处

新门街违停严重 1小时查处28辆

早报讯 (记者 傅恒 通讯员 小敏 文/图)今年元宵节即将到来,近期,市区不少地方都在忙碌地布灯,在其中一个赏灯点——新门街,机动车违停的现象较为严重。为确保元宵期间群众赏灯及过往车辆通行顺畅,昨日上午,鲤城交警大队二中队对新门街开展违停整治行动。

一小时查处违停车28辆 口头警告并劝离15辆

昨日上午,记者跟随鲤城交警大队二中队执勤民警来到新门街,记者发现,不少车辆违停在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上。在新门街甲第巷路口处,一辆小车违停在路口附近的店铺门口,且驾驶人不在现场,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执勤民警随即对该违法行为进行了拍照采集并张贴违法停车告知单。

相隔不远处,一辆灰色小型轿车停在非机动车道上,驾驶员正从后备厢拿东西回家,执勤民警上前告知该驾驶员,其行为已经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要求其把车辆停放至停车泊位内,并将元宵期间该路段交通管制情况进行了告知。

整治现场,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在新门街的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上,违停现象屡见不鲜,车辆违停在路边,导致一些电动车只能走到机动车道上。而新门街上一名商户告诉记者,新门街上,停车泊位紧张,违停也实属无奈之举。在短短一个小时的整治过程中,交警查处了违停车辆28辆,口头警告并劝离15辆。

正月十三至十六 新门街禁止一切车辆停放

据鲤城交警大队二中队副中队长史克林介绍,新门街路段目前停车泊位有龙头山、源和堂1916文化创意产业园、梨园剧场等停车场以及个别路段上规划的公共停车泊位,其他未规划停车泊位的区域是严禁任何机动车临时或长时间停放的,元宵节即将来临之际,该路段将迎来交通流量高峰,中队将进一步加大该路段的巡逻管控力度,严厉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之前,中队已联合新门街物业公司对新门街周边住宅居民及沿街商铺业主就元宵期间新门街交通管制情况进行宣传告知。”史克林说,从2月17日(农历正月十三)开始(为期4天),每天下午3点至晚上赏灯活动结束后,交警部门将对新门街路段实行交通动态管控,禁止一切机动车停放(含道路上规划的公共停车泊位),附近居民可将车辆停放至停车场内。

交警部门提醒前往赏灯的广大市民朋友,尽量选择步行、骑共享单车或搭乘公共交通出行,赏灯期间服从交警指挥,自觉在人行道及骑楼内行走;驾驶非机动车辆(共享单车)需按道行驶,在指定位置有序停放;自驾私家车前往的,请提前将车辆停放至大型停车场,以免因找不到停车位而影响赏灯。元宵期间,交警部门将加大对中心市区道路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请广大市民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