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丝绸画三度参加法国巴黎大皇宫艺术财富沙龙展

2019-02-16 08:55:1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诗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丝绸画《故乡的河》受到欧洲观众好评

本报讯 (记者陈智勇 通讯员陈梦曦 文/图)日前,泉州丝绸画艺术家陈荣浩的两幅丝绸画作品《海与礁》《故乡的河》再次受邀参加法国巴黎大皇宫艺术财富沙龙展(Art Capital)。这是陈荣浩的作品第三次参加这一世界顶尖级的国际艺术展,展览结束后这两幅丝绸画作品将分别被有着近300年历史的法国艺术家协会和法国绘画沙龙收藏。

巴黎大皇宫艺术财富沙龙展始于1884年,历史悠久,每年在巴黎大皇宫举行,是以法国文化部和法兰西学院为背景的官方学术专业等级最高的艺术活动,梵高、塞尚、达利、毕加索、赵无极、朱德群等无数艺术大师都从这个展览走出来,为世人所熟识。本届展览吸引了全球近50个国家的艺术家参展,展览作品以绘画为主,兼有雕塑、摄影、装置等其他视觉艺术品。

据了解,早在2012年,陈荣浩就已携泉州丝绸画走进法国巴黎大皇宫这一世界最高的艺术殿堂。在2013年法国巴黎大皇宫“艺术首都”展上,世界艺术联展独立艺术家沙龙破例特设“陈荣浩丝绸艺术展馆”专馆,其丝绸画作品成为联展中的焦点,众多艺术家及观众被泉州丝绸画艺术的魅力深深震撼。

陈荣浩为我国著名丝绸画艺术家,曾为了传承弘扬中国的传统丝绸文化,承接“丝帛复制《圆明园四十景图咏》”文化项目,将传统与现代技法等相结合,创新呈现这一国宝原貌。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