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经济新闻 > 正文

泉商回归创业实现开门红 泉州一个春节招商引资千亿元

2019-02-17 08:36:2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春节是团圆的节日,猪年新春,海内外泉籍乡亲纷纷回到故乡的怀抱。在感受家乡发展的同时,他们更是献计献策,带回大项目、好项目,以实际行动推动“泉商回归”开门红

本报讯 (记者游怡冰 通讯员杨维申 陈翔宇 吴有森)春节是团圆的节日,猪年新春,海内外泉籍乡亲纷纷回到故乡的怀抱。在感受家乡发展的同时,他们更是献计献策,带回大项目、好项目,以实际行动推动“泉商回归”开门红。据统计,全市共对接项目164个,投资总额1179.83亿元。

服务强 各地政企互动有实招

漂亮的成绩单背后,是泉州市各地的担当与作为。

“从前期招商到确定签约,总共只用了不到5天的时间。”在正月初三召开的南安市2019新春招商推介会上,福建革升不锈钢水管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革升为家乡的办事效率竖起了大拇指。他表示,近几年,政府对泉商回乡投资的服务力度很大,对接效率也很高,不仅如此,家乡发展势头强劲,越来越多的泉商加入回归创业的潮流中。此次,陈革升现场签下革升管业生产项目,计划投资建设生产不锈钢水管厂房及宿舍面积25万平方米等,计划总投资7亿元,项目建成后年产值预计达5亿元。

“泉州开发区的服务很周到,新春期间的交流会也是政企互动对接的一个好平台。”福建万龙金刚石工具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不仅仅是交流会本身,开发区在年前年后还积极组织下基层走访,并在平时不定期召开项目专题会,现场探讨解决问题,快速推动项目落地。

惠安则联合在惠金融机构开展“在外乡贤反哺家乡活动”,春节期间初步统计成功引导乡贤资金回流1.8亿元。 同时充分发动各镇、各工业园区逐户走访慰问在外乡贤,由各行业主管部门组织开展产业招商对接座谈会,并在节后首个工作日举行全县新春企业家招商对接恳谈会,会上对接项目22个,总投资192.43亿元。

项目好 超十亿元项目纷至沓来

坚持召开的新春联谊活动,不仅成为在外泉商回乡畅叙情谊的固定节目,更成为泉州市大项目、好项目闪亮登场的大舞台。

翻开各地的签约项目表,大项目、好项目目不暇接,涉及光伏制造、文化旅游、智能制造、商贸物流、纺织服装、高端装备制造等多个领域,令大家对新一年的经济发展有了更多的信心与期待。如鲤城区总投资36.8亿元的汉能集团“3+1”CIGS(铜铟镓硒)研发制造产业基地项目,丰泽区总投资50亿元的福建·泉州金融产业生态综合体项目、总投资15亿元的泉州市制鞋全产业链智能装备产业基地项目,南安市总投资70亿元的罗东镇文卫商旅建设项目、总投资35亿元的泉州(南安)高端装备制造园区建设项目、总投资25亿元的阳光中科扩产项目等。

据统计,利用春节期间泉籍乡贤、侨商、人才返乡契机,鲤城、丰泽、洛江、泉港、晋江、南安、惠安、德化、泉州开发区等地分别召开了新春招商恳亲座谈会、招商推介会、海内外乡亲座谈会等形式多样的联谊活动,各地共举行11场专题招商推介会,对接(现场签约)项目108个,投资总额681亿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