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去年泉州市受理指派法律援助案件7509件 比增24.14%

2019-02-17 08:40:2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去年泉州市受理指派法律援助案件7509件 比增24.14%

2018年,全市共受理指派法律援助案件7509件,比增24.14%,创历史新高。今年1月,全市共受理指派法律援助案件892件,比增7.21%,其中民事417件、刑事463件、行政12件,受援人总数915人次。

法律援助案件 数量再创新高

本报讯 (记者林书修 通讯员刘云萍 苏可桢)日前,来自晋江的吴阿伯来到泉州市法律援助中心服务大厅。在详细审查吴阿伯及其子女提交的申请材料后,泉州市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当场受理、审批并指派律师免费为他们提供法律援助。这是该中心开春以来受理的第一起案件。

无独有偶,今年开春一上班,泉州市区林女士因与某公司的劳资纠纷问题,找到鲤城区法律援助中心寻求法律援助。随着群众法律素质的提高,找法律援助部门表达自己的合理诉求、寻求帮助,已成为群众的一种习惯。

记者从市法律援助中心获悉,泉州市通过扩大法律援助事项范围,放宽审查标准,全面推行异地受理,继续优化提升“互联网+”法律援助,提高网上咨询和申请普及率,特别是作为全省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试点城市,扩大刑事辩护范围,推行值班律师制度,全市法律援助案件数逐年提高。2018年,全市共受理指派法律援助案件7509件,比增24.14%,创历史新高。其中,民事4611件、刑事2857件、行政41件,受援人总数达7864人次,为受援人挽回经济损失20129.72万元;解答各类法律咨询11879人次。今年1月,全市共受理指派法律援助案件892件,比增7.21%,其中民事417件、刑事463件、行政12件,受援人总数915人次。

据介绍,泉州市法律援助范围除《法律援助条例》规定的请求给付赡养费、劳动报酬、工伤、交通事故等,还将涉及劳动保障、婚姻家庭、就医、就学、就业、农民权益保障等与民生紧密相关的事项,让法律援助惠及更多困难群众。

市法律援助中心提醒,如果群众需要法律援助,可以通过法律援助异地受理机制,到就近的法律援助中心,提交与申请事项有关的案件材料进行现场申请,也可通过泉州市司法局官网或关注“泉州法律援助”微信公众号进行网上申请和法律咨询。此外,泉州市还为农民工、军人军属等开通免予经济困难审查的“绿色通道”,对行动不便和异地申请的,提供上门受理和邮寄申请服务。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