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看花灯听南音吃上元丸 泉州元宵令"老外"着迷
2019-02-17 09:16:3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艾罗斯用镜头记录中国人赏花灯的温情瞬间(陈英杰 摄)

艾罗斯的妻子林园园说,艾罗斯非常喜欢泉州文化,特别是各种传统民俗。“春节期间,他拍了好多照片,泉州老鲤城、石狮永宁古卫城都有”。

“哇,这是我第一次在这儿见到南音表演。”穿过府文庙前的石板路,古厝传来悠扬婉转的南音,艾罗斯兴奋地跑进古厝去拍照。“南音”二字的中文发音,艾罗斯说得特别标准,关帝庙、开元寺、西街,更是张口就来。艾罗斯虽然定居石狮,但几年来,他时常与妻子驾车来泉州市区游玩。他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摄影爱好者,喜欢沿着西街信步游走,已经拍下不少生动有趣的古城生活照片。关帝庙的香火、古老的东西塔、烟火气十足的西街,都出现在他的镜头里。2017年,艾罗斯还曾在中意文化交流刊物上发表介绍泉州多元宗教文化的文章《泉州——世界宗教博物馆》。他说,希望用镜头记录泉州文化,记录这座城市的变化和其子民的生活。

除了艾罗斯,泉州晚报记者还联系到古巴的史蒂芬以及来自非洲的波比和麦克。眼下,他们也都纷纷出门观赏花灯,融入这座古老城市喜庆的节日氛围中。对他们来说,入乡随俗,感受中国年的魅力,也是有趣的人生体验。(记者颜雅婷/文)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