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正文
泉州美食城刺桐时代村迈入实质建设阶段
2019-02-17 15:06:03 潘贤利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现场领导嘉宾手持取自泉州美食城建設工地的闽南红瓦片,并将其铺上代表泉州美食城标志的屋顶,为泉州美食城添砖加瓦。 主办方供图

东南网2月17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2月16日下午,泉州美食城刺桐时代村暨新春商家茶叙会在泉州举行。据悉,泉州美食城历经一年多的项目基建建设,刺桐时代村将迎来从蓝图到施工建设的关键阶段。

“刺桐时代村作为泉州美食城的核心业态,面积逾15000㎡,跨越四层建筑,穿越千年时光甬道,将在海上丝绸之路起点——泉州,上演闽南版清明上河图。”泉州美食城营建艺术总顾问吴传治介绍,未来这里不仅是吃货的天堂,轻松吃遍近上百种老字号名小吃和丰富海丝异国美食;更是全感体验中心,每一个消费者将通过眼、耳、鼻、舌、身、意六感的深度接触,沉浸于刺桐文化的情境氛围中,工艺手作,曲艺实演,研学体验,让传统技艺的精湛得以亲近,予孩子生动的传习技艺,予朋友惊喜的逍遥畅游,予游子温暖的乡土滋味,予父辈回味的怀旧情境。作为未来泉州古城首席文旅景区名片,这里全年无休。24节气365天不间断的过节氛围,让游客自在漫游,感受“云川百越路,市井十洲人”的泉州经典印象。

泉州文旅集团副总经理、泉州美食城董事长洪明海介绍,泉州美食城作为泉州市级重点项目、泉州旅发委定点项目,秉承“复兴古城文化,发展全域旅游”的伟大使命,以“文化+旅游”为核心,全程按照4A级景区标准打造,从景区公共服务到全民公共服务、从基础保障服务到产品化体验服务、从传统信息服务到智慧旅游全过程服务,构建标准化、产品化、本土化的主客共享的综合旅游景区。

在当天的迎村仪式上,鲤城区开元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志宏表示,“泉州美食城”项目既是泉州古城旅游提升的重点项目,也是开元街道“古城新遇”的重要一环,通过近三年来对原泉州内配厂的“退二进三”改造,一座融合泉州古城千年古韵,集主题观光、特色美食、非遗传艺和夜市文化等功能于一体的“泉州美食城”即将建成,相信依托泉州文旅和领秀文旅强大的运营能力,不久的将来“泉州美食城”将成为泉州旅游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一砖一瓦皆有掌故,一食一味俱藏人情。作为刺桐时代村的村长,我希望从建筑、历史、民俗、美食这四个方面为游客带来前所未有的‘艺游味境’新体验,真正做到‘一日玩遍百味泉州,一天还你千年刺桐’。”泉州美食城项目负责人、“刺桐时代村”首任村长陈金圹说。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