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多元泉州> 科教文娱 > 正文
晋江安海:四百多盏花灯亮灯 3D灯光秀亮相
2019-02-17 23:28:5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3D灯光秀上展示的古塔和帆船。东南网记者 陈培源 摄

东南网2月17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 陈培源)闹元宵,赏花灯。今晚8时,安海三里街刚刚布置完工的花灯亮灯。作为晋江市(安海)第三届元宵文化节的重头戏,“万代好”杯福建省第二届花灯艺术展于今日开展,并将持续至2月22日。

据安海文创协会执行会长、安海文旅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林荣宗介绍,本次活动吸引全省各地花灯爱好者和社团参与,共展出四百多盏风格各异的花灯,包括传统花灯、创意花灯等,描绘“安平古镇 海丝名城”。

去年,福建省民协花灯专委会“花灯实践基地”在安海落户,成为安海深入挖掘民间文化、传承传统技艺的特色窗口。今年,福建省民协专家、省工艺美术大师、多位花灯非遗传承人等专业评审将评选出专业组、业余组、学校组、民间社团组等四个项目的奖项。

值得一提的是,第二届3D灯光秀也亮相安平桥河畔,共设20几个展区。与第一届不同的是,今年特设拍照点和亲子互动区,还有3D水幕,并通过投影展示安海古镇的历史和安平桥造桥史。

“之所以引进灯光秀,是希望通过科技和艺术的结合体,来演绎安海故事,让外来游客更深入了解安海。”林荣宗如是说。

此外,古镇丹青——叶金城中国画作品展、蔡笃取艺术馆开馆暨油画作品展、布袋木偶戏专场、攻炮城等精彩纷呈的文化节目也将轮番上演。

整个街道在红灯笼的衬托下显得非常喜庆。东南网记者 陈培源 摄

五颜六色的灯带组合成一幅美丽的画卷。东南网记者 陈培源 摄

3D灯光秀。东南网记者 陈培源 摄

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出来逛展。东南网记者 陈培源 摄

草地上铺满了成片的灯带,非常好看。东南网记者 陈培源 摄

灯光隧道。东南网记者 陈培源 摄

3D水幕。东南网记者 陈培源 摄

猪年元素的特色花灯。东南网记者 陈培源 摄

安海三里街花灯。东南网记者 陈培源 摄

一边游客在拍照,一边工人在加紧布置。东南网记者 陈培源 摄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福建日报社(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福建日报社(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