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监督工作计划

2019-02-18 08:17:1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根据监督法及我省实施办法、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听取审议市“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和检查法律法规实施情况的暂行规定的要求,制定本计划。

一、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

1.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2018年度全市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

2.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我市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情况的报告。

3.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

4.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专项工作报告。

5.听取和审议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监督工作情况的报告。

6.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的报告。

7.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加强全市流域水环境保护情况的报告。

8.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加快全市垃圾分类处理利用情况的报告。

9.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

10.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工作的报告。

二、审查和批准决算,听取和审议计划、预算执行情况和审计工作的报告

1.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2018年市本级决算草案的报告、关于2018年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2018年市本级决算。

2.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本年度上一阶段我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关于本年度上一阶段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

三、法律法规实施情况的检查

1.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执法检查。

2.配合省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

3.配合省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执法检查。

四、开展专题询问和综题询问

1.对泉州市扶持民营经济发展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综题询问。

2.对市政府关于加强全市流域水环境保护情况进行专题询问。

五、工作评议

1.对市政府关于我市石化园区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开展工作评议。

六、开展满意度测评

1.对市政府研究处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实施情况的审议意见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

2.对市中级人民法院研究处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我市法院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及金融犯罪审判工作情况的审议意见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

3.对市政府研究处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我市环湾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情况综题询问的审议意见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

4.对市人民检察院研究处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情况的审议意见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

5.对市政府研究处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国有企业发展情况的审议意见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

6.对市政府研究处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实施情况的审议意见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

7.对市政府研究处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专题询问我市深化医改工作情况的审议意见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

8.选择1—2件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

9.对部分被审计单位2018年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