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经济新闻 > 正文

泉州:企业信心足 订单实现“开门红”

2019-02-18 09:53:5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肯定政策扶持

建议加强跨界交流

走访过程中,对于各级政府部门出台的扶持发展政策,业界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我们的技改获得了部门的支持。”怡佳(福建)卫生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德安说,当地政府部门在员工返工补助以及教育软硬件的投入,为企业营造了良好的用工留工环境;加大校企合作,引导企业要发展只能往前冲,政府的相关政策给了很大的支持。

在提及对未来相关政策的诉求建议时,业界提得最多的还是期待可以进一步搭建跨界交流平台的沟通,营造尊重“工匠”技工精神的氛围,帮助企业留住如结构工程师之类的技术型人才。作为国内知名的玩具生产商,力利玩具集团董事长许永定说,无论是糖果还是鞋服或是玩具行业,都需要模具开发,更多的新设备也需要有好技工来运作。希望可以增强这部分人员的跨界交流,形成受重视的社会认可体系,给予他们更多的荣誉和肯定,“这决定了产业升级的速度”。当前他们也与相关机械企业进行了跨界交流,将庞大的机械车辆缩小成为玩具产品,一方面增加新品一方面开拓新的定制需求。对外尽力获取优质订单资源,对内则联合更多同行共同学习提升行业水平。

为了顺应消费升级,企业要开发新品,这些都需要技术人才力量的支持。此前包括晋江市在内的各级政府部门都在积极推动企业与技术力量的对接,为此不少企业迈出了创新的步伐。面对新的经济形势,业界向校园定制人才,学校与企业结队孵化项目等方面的需求依然有增无减。“我们将会进一步全面收集企业的诉求,以更好地为下一步出台新的扶持政策提供可行性建议。”晋江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说,走访之余他们也肩负着产业政策解读员的角色,此前各级出台的扶持政策覆盖面广,细则较多,每次沟通都是很好的宣传时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