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看!惠安女洪荒之力对决

2019-02-18 11:43:20 柳小玲 田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18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柳小玲 田米 文/图)前天下午,尽管天气寒冷、海风阵阵,但惠安崇武大岞村惠安女民俗风情园内,32位身着传统服饰的惠安女上演了一场欢快的拔河比赛,让大岞村一度沸腾了起来。

参赛的惠安女年龄从20多岁到60多岁不等,每个人精心装扮后,进行抽签分组。别看张阿婆已经60岁了,这是她第5次参加拔河比赛,而且是“主力军”。“我干过农活,力气大,没问题的。”

“123,加油!”随着围观群众整齐划一的加油声、呐喊声,惠安女们咬紧牙关使劲,在僵持一段时间后,仍难分胜负,大家的脸上都已显露疲态,但仍坚持不放手。不一会儿,一方的惠女们摔倒在地,对方乘机拉了一把,将这方半躺的惠女们拖着走。逗得现场的人们哈哈大笑。

虽然只是一场小小的拔河比赛,但游客郑先生看到的是惠安女不怕吃苦敢于拼搏的精神。

大岞村惠安女民俗风情园的负责人曾梅霞说,这已经是第五届拔河比赛了,现在越来越多的外来游客对惠安女感兴趣,她也是想通过这种方式,向大家展示惠安女团结拼搏、吃苦耐劳的精神。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