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来泉务工人员融入第二故乡 做元宵圆赏花灯话团圆

2019-02-19 08:54:3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第二故乡美 欢聚情意浓

来自山东的刘女士一家在洛江桥南古街赏灯 (王金植 许杰辉 摄)

核心提示

泉州有着众多来泉务工人员,他们在这里落地生根,成家立业,融入了第二故乡,感受着丰富多彩的泉州文化。在元宵节这个有着“上元小年兜”之称的节日里,他们也入乡随俗,做元宵圆,赏花灯,话团圆,情意浓浓。

举家闹元宵 他乡是故乡

今年32岁的刘女士和丈夫都来自山东,在洛江一企业工作有8个年头了,也在洛江过了8个元宵节。昨日下午5时许,她下班后就急着回家,煮了一些元宵圆,等着丈夫回家一起品尝后,就一家子赶到桥南古街赏灯。

“太美了,比在老家过年还热闹。”刘女士说,他们一家早就把泉州当成“第二故乡”,这几年他们都在这里过节,而元宵节赏花灯是他们每年的保留节目。

当晚,洛江区组织十几个小孩一同前往桥南古街赏灯,刘女士的两个孩子也在其中。丈夫抱着女儿,她则抱着儿子,一家其乐融融。

“老家在农村,没有花灯看,在泉州有花灯看。”在她看来,泉州的元宵节很热闹,每家每户吃完元宵圆后走上街头,赏花灯猜灯谜,喜气洋洋。

“我们老家元宵一般吃水饺。”她说,在老家过元宵,家家户户都会包水饺。来泉州之后,他们一家不仅包水饺,还做元宵圆,“入乡随俗,但也不忘老家的风俗。”

(记者王金植 通讯员许杰辉)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