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南安召开石材产业发展和海联社区建设专题座谈会

2019-02-19 09:26:36 庄晓丽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南安召开石材产业发展和海联社区建设专题座谈会

水头镇将成立滨海社区居委会

东南网2月19日讯(海丝商报记者 庄晓丽)18日,南安市人民政府市长林荣忠主持召开石材产业发展和海联社区建设专题座谈会。市领导黄景阳、李岩华、庄国阳、陈洪春参加会议。

会上,水头镇石材企业代表围绕企业发展、产业转型升级、产业发展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做大做强石材产业等发表意见建议。

记者了解到,截至2018年,水头镇共有石材生产加工企业911家,入库税款共计6.42亿元,占水头镇2018年生产性企业税收入库总量的75%。此外,水头石材规上企业112家,完成规上产值228亿元,占全镇规上产值的85.7%。进口、出口石材量分别占全国的60%和55%。目前有20多家国外石材机械供应商在水头镇办厂设点;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知名矿山、石材企业在水头镇设立办事处或经销点;有南星大理石等18家企业在海外投资办厂,投资总额近400万美元。

“对企业来说,困境也是一个发展机遇,石材产业要抓住机遇,整合资源,适应新常态。”林荣忠强调,要进一步完善石材产业规划,对产业布局、未来发展空间、业态升级路径等进行前瞻性的整体规划,优化空间布局,发挥龙头企业带头作用,提升工艺水平和生产能力;要发挥石材产业协会联盟作用,宣传好政府出台的相关政策,引导企业有效利用,同时制定行业内部管理机制,规范企业行为;要成立沿海三镇石粉处置公司,对石粉进行统一集中回收处理。政府将全力支持石材产业做大做强,在引导行业走向、服务企业发展做更多的思考,牵头成立石材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建立组织架构,提出石材产业发展顶层设计方案;打好政策“组合拳”,共同推进石材产业转型升级,实现互惠互利、共荣共赢,进一步把石材产业做大做强。

记者还从会上了解到,水头镇将成立滨海社区居委会。拟成立的“滨海社区居委会”包括海联创业园项目区内石井、下店、江崎、巷内、后房的已征用土地地域,范围包括:东为沿海大道、沿海大道外围填海地;西为滨海大道、海联大道;南为海西石材城南外围、排洪渠、保税市场和荒料堆场南外围;北为联合一路、中国水头石博中心(石碑)、鹏翔实业南边公路为界(该公路为公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