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2个典型入选全国“四个100”先进榜单

2019-02-19 10:52: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林克新(左)与受助对象 祝文慧供图

东南网2月19日讯(本网记者 薛逸群 通讯员 祝文慧)近日,记者从泉州市委文明办获悉,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100个最美志愿者、100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100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100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先进典型名单出炉,泉州市1名志愿者、1个志愿服务项目成功入选。

据悉,评选活动自2018年10月开始,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部门在全国联合发起,经层层择优推选、网络投票、集中展示评选等程序,推选产生“四个100”先进典型。其中,泉州市真情在线公益协会副会长、泉州市爱在路上志愿服务驿站站长、泉州市爱在路上志愿服务队队长林克新入选全国“最美志愿者”;泉州市“启梦者”科普志愿服务项目入选全国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林克新入选全国“最美志愿者”

林克新于2013年10月带头组建泉州市爱在路上志愿服务队,定期带领志愿者到社区残疾人家庭、空巢老人、失独家庭打扫卫生,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逢年过节还募集资金为社区的孤寡老人、残疾人送慰问金和慰问品。他组织开展了110次“公益团队走进社区”活动,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已累计达到近3000次,经志愿福建网站登记的服务时间长达2544小时,服务对象达10000多人次。他组建的爱在路上志愿服务队已有成员270余人,开展以及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近1000次。

2018年9月,林克新在志愿服务过程中突然眼睛出血,在半个月的住院医治过程中,他仍然心系志愿服务,不间断地组织开展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并筹建泉州江南新区首个志愿服务驿站——爱在路上志愿服务驿站。眼睛手术刚结束,林克新得知“泉州一对七旬夫妻不敢生病不敢老,含辛茹苦抚养三个智障儿”,立刻放弃休息对蔡老伯一家开展每周的帮扶,不仅送去物资,还为蔡老伯一家修建洗衣台和护栏。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